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你喜欢吃开心果吗?常吃开心果至少有这6大好处!

2021-04-26 08:26:09      

开心果作为一种常见的坚果,很受人们欢迎。开心果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健康脂肪和抗氧化剂,是一种营养密集型坚果,常吃开心果有助于减肥,增强肠道菌群和调节血糖水平。

吃开心果有哪些健康益处?

1、增强肠道健康

开心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健康非常重要,有助于消化并防止便秘。开心果含有丁酸盐等短链脂肪酸,有助于增加肠道中有益细菌的数量,有助于降低结肠癌风险并改善整体消化健康。

2、改善心脏健康

对于经常吃开心果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食用开心果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预防心脏病。还可以降低不良胆固醇,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开心果有助于降低脂蛋白的水平,而脂蛋白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开心果还含有精氨酸,这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有助于降低血压,这对于改善心脏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3、抵抗炎症

身体炎症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可能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开心果中存在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抵抗炎症。开心果还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抵抗炎症,提高身体免疫力。

4、改善视力

开心果是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丰富来源,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对视网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剂。摄入足够量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可预防视力问题,例如黄斑变性和白内障。开心果还富含锌,如果体内缺乏这种矿物质,也会影响眼睛健康,开心果中的健康脂肪酸也可能有助于眼睛健康。

5、增强认知功能

开心果和大多数坚果一样,都是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这种营养素可降低某些脑部疾病的风险,增强认知功能。经常食用开心果,也有助于减轻大鼠的焦虑感,增强学习能力和记忆力。

6、延缓皮肤老化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开心果对于皮肤也是有很大好处的。开心果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可以减少皮肤受到的损伤,缓解皮肤老化。开心果还包含铜,这种营养物质有助于胶原蛋白的产生,从而防止皱纹的形成并使皮肤更健康。

这里介绍了开心果的健康益处,尽管开心果富含必需的营养素,但也不要食用过多。开心果含有膳食纤维,过量食用开心果可能导致腹痛,便秘和腹泻。还应注意的是,开心果在烤制的过程中可能放入过多的盐,因此要控制食用量。

(责任编辑: )

开心果营养价值很高 糖尿病可以吃开心果吗?

开心果是属于一种坚果类的食品,而由于其美味以及好的功效以及作用使得人们是非常喜欢它的。但是对于开心果你又了解多少呢?糖尿病人可以吃开心果……详细>>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有8项 过年吃开心果控制体重

开心果,这种坚果有哪些好处呢?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是开心果的味道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下面不如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过年吃开心……详细>>

食用开心果需注意?开心果的挑选与另类吃法

开心果是日常的小零食,常吃开心果有健脾壮腰、补肾强筋的作用,对孕妇有极大的好处,而且开心果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更瓜子一样,剥着吃,其实它还有……详细>>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哪些坚果最适合孕妇吃

怀孕后,很多女性饮食口味变得特别奇怪,特别希望去吃更多的零食,而开心果是坚果中最常见的类型,也是很多准妈妈最爱的,那么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详细>>

开心果营养价值高 孕妇食用开心果有讲究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开心果来增加营养需求的。不过,孕妇吃开心果是有很多讲究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