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多骨质疏松

2009-10-16 08:1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王奶奶62岁了,患糖尿病已有8年时间。刚开始知道自己患病时,王奶奶非常重视,除了按医嘱服药,还合理膳食,坚持锻炼,定期到医院监测血糖,病情控制得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奶奶松懈了。

  一天,她乘公交车外出,遇到急刹车,前胸轻轻撞到了座椅扶手,顿感疼痛难忍。到医院拍X光片检查后,发现肋骨骨折。

  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骨质疏松,这一点常被人忽视。糖尿病是全身代谢性疾病,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相对于同性别、同年龄的正常人群,其骨质疏松发病率增高。这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血糖升高,大量葡萄糖从尿液排出,造成钙、磷、镁丢失,刺激甲状旁腺素分泌,溶骨作用增强,使骨量减少;胰岛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影响骨的形成和转换,使骨密度下降形成骨质疏松;病程长,血糖控制不佳,损害肾功能,导致肠内钙的吸收减少,加重骨质疏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多吃菌类防骨质疏松

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4大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需要定时注射胰岛素或者吃降糖药外,忌口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常常说,粥含糖高最好不要吃;热干面吃了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猛于虎!近几年糖尿病有上升趋势,特别是中老年人发病率逐年上升,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专家说,糖尿病的饮食很重要,需要严格控制好饮……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的运动方式

糖尿病人在我们的身边很常见,如果患者想更好的控制病情,就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同时还要注意多进行适当的运动,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详细>>

糖尿病患者完美健身计划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强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进行剧烈运动,因为剧烈的运动可以使体内升糖激素水平升高,使血糖升高;同时,过量的运动还可……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