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女人,请好好保护你的私处

2009-08-14 08:17: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杜丽华  家庭医生在线

    卫生巾被誉为“二十世纪影响人类十大发明”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成为女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市面上卫生巾的品种越来越多,有药用的,有干爽网面的、棉质网面等等。别小看这些看似普通不过的小用品,许多女性朋友们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着许多误区。

    及时用完,正确存放

    近日小梅(化名)又觉阴道奇痒无比,排尿时感觉尿道带点痛,同时还分泌出豆腐渣样的白带分泌物。经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妇科检查发现,正是由于卫生巾存放不当,念珠菌性阴道炎又发作了。

    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妇科陈志辽副教授就指出,“卫生巾一定要清洁存放,最好及时当月用完已开封的那包,不要使用可能已污染的卫生巾及护垫。”否则容易引起该病。

    陈教授表示,念珠菌性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病,特别是阴雨连绵的春季是念珠菌性阴道炎的好发季节,因此平时开封后的卫生巾建议及时用完,或者存放在干爽洁净的环境内。

    药物性香味性卫生巾请慎用

    很多女性有一个误区,认为药用卫生巾是含有药物成分。选择这样的卫生巾也会更安全,更卫生。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嘉兴武警医院妇科杜静医师指出,“尽管市面上的药物保健卫生巾一般都宣称有抗菌、抑菌、止痒,减轻痛经、舒缓不适以及平衡阴道酸碱度的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经期女性的私处起到保洁作用,但并不能够杀菌,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可以使用,健康女性则没有必要。如经常使用药物卫生巾,会打破私处的酸碱平衡,形成依赖,降低私处自我免疫和清洁作用,反而更易受到细菌侵害。”

    另外,对于敏感体质的女性来说,更应该慎用药物、香味卫生巾,否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如果皮肤上有破损的地方,这些过敏原还可渗透入血液中,引起人体除泌尿生殖系外其他组织器官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所以,最好少用药物或香味卫生巾。

    天天用护垫,小心妇科病

    许多年轻女性为图方便喜欢每天使用一片卫生护垫,由于护垫一侧是一层塑料膜,密不透气,很不利于卫生,有些产品还带有清香,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也许会对个体产生影响。

    对此,北京市妇产医院的妇科专家告诉记者,月经量极少的前后两天,使用卫生护垫不失为一种方便、实用、清洁的选择。但有许多女性为图方便喜欢每天使用一片卫生护垫,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卫生。

    正常女性阴道内可查出多种微生物,如棒状杆菌、乳酸杆菌、表皮葡萄球菌等常驻菌,甚至还存在少数大肠杆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但是正常状况下它们都不发病,然而如果经常使用护垫,由于护垫一侧是一层塑料膜,密不透气,这些“条件致病菌”就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大量滋生,兴风作浪,发生外阴炎或阴道炎了。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平日穿纯棉内裤,每天更换,清洗,不要图省事而每天使用护垫。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志辽

陈志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妇科 未知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的诊疗、腹腔镜检查和手术、宫腔镜诊断和手术、外阴白斑的诊疗、聚焦超声治疗、子宫肌瘤介入栓塞治... [详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 私处 女性 原创

女人护好你的秘密花园 七招防私处生病

男性的生殖器常被称为“命根子”,可见其对男人的重要意义。不过,“那里”也是一个十分容易受伤的地方,只有精心呵护与保养,才能保持阴茎的健……详细>>

女人泡温泉要注意保护私处

泡温泉能舒缓压力、杀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甚至有部分皮肤病患者选择药物温泉进行治疗。详细>>

女人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点可预防!

痘痘很多人都不陌生的一种皮肤炎症疾病,大部分人都知道痘痘一般长在背部或者脸部,而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私处也有长痘,让她们特别奇怪,其实私处长……详细>>

女人必知的私处保养9大方法 健康不早衰!

女性私处不干净易导致阴道炎、外阴炎等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性私处卫生非常重要。尽可能减少穿紧身牛仔裤和其他箍紧臀部的衣物,它们都会引起体温……详细>>

男人长跑可能导致私处擦伤?教你选对内裤保护私处

现在不少男性都有跑步健身的习惯,一些人更是爱上了长跑,经常一跑就是10公里以上,认为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挑战自我。但有时候如果跑步距离……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