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人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点可预防!

2020-09-06 10:18:02      

痘痘很多人都不陌生的一种皮肤炎症疾病,大部分人都知道痘痘一般长在背部或者脸部,而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私处也有长痘,让她们特别奇怪。其实私处长痘有原因,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正确措施应对,毕竟有些痘痘会带来伤害。

女性私处为什么会长痘?

1、毛根比较粗

毛根比较粗毛囊口会比较大,细菌和张东西容易入侵毛孔,也就容易引发炎症导致感染而引痘痘。

2、葡萄球菌数量多

由于阴毛生长的地方比较私密,阴毛过多时容易产生大量葡萄球菌,这些葡萄球菌持续存在并且大量繁殖就会导致痘痘。

女性私处长痘痘该怎么办?

1、进行正规检查

女性要及时到医院做白带常规以及一个方面检查,通过正规检查来了解痘痘的性质以及是否存在病菌和感染,才能判断有没有存在疾病以及采取相关措施。

2、做好私处卫生

每天要用温水对阴道做清洁,特别是阴毛部位要清洗干净,防止病菌大量繁殖,另外要注意日常不要随意使用阴道清洗液,由于阴道有自净能力,过度清洗会让阴道酸碱平衡度被破坏,易引发炎症感染加重痘痘。

3、选择合适的内裤

内裤是每天和女性接触最多并且直接接触的衣物,因此勤洗勤换内裤非常重要,选择宽松透气纯棉内裤能保证私处卫生舒适,而且还能保证私处透气干爽,避免潮湿滋生细菌加重痘痘,而且内裤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才能让病菌完全被杀死,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要放在透风透气的地方,才能保持干净。另外经期所选择的卫生巾也要保证高质量,避免劣质卫生巾带来摩擦伤害。

4、保持饮食清淡

在长有痘痘期间如果还大量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导致炎症被刺激,让痘痘加重,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帮助排除身体毒素,对控制痘痘有好处,也能抗菌消炎。

温馨提示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比较常见的,大部分是清洁卫生没做好或者阴道过于湿润潮湿导致,因此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阴道干净透气且干燥,而且在日常性生活前后都需要清洗生殖器,也让阴毛在保持卫生,这样能防止细菌入侵带来问题,而且日常不要随意剔除阴毛,易因为不当措施而引发毛囊炎。


(责任编辑:廖惠 )

女性私处长“痘痘”,不等于被传染性病!

痘痘,在说到它时很多人都不陌生,它一般会长在脸上或者背部,长在脸上的痘痘会使患者痛苦不堪,也会想尽各种方法去消灭它。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私……详细>>

宝宝脸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小宝宝的皮肤还比较的稚嫩,没有必要过度清洗。过度的清洗只会进一步的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不要给宝宝洗的太过分了。只要每天用清水给宝宝洗一次……详细>>

脸上长痘是怎么回事?痘痘背后隐藏着大问题!

很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因为脸上长青春痘而困扰,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症状。痘痘生长在不同的部位,说明身体哪个部位出现问题,不妨……详细>>

下巴老是长痘痘?小心这五大长痘的原因

痘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又称粉刺,俗称青春痘。它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详细>>

油性皮肤长痘痘十年怎么办?

痘痘多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油性皮肤长了十年的痘痘,平时即使是忌口也没有好,一般可能是湿热体质导致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需要考虑做……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