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夏季健身需防公共健身器械传染疾病

2009-07-24 08:42: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很多公园、广场和居民小区里都设置了被称为“全民健身路径”的公共健身器械。对此,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复康医院院长、主治医师王平提醒,夏季锻炼别忘了卫生,要防止通过健身器械传染疾病。 

    王平说,由于安装在露天环境内,大多数健身器械缺乏定期清洗和消毒,另外这些健身器械每天要与许许多多的人打交道,大量的细菌和微生物都可能通过人体皮肤沾染在健身器械的表面。特别是在夏季,有些锻炼者常用出汗的双手抓握健身器,有人甚至会在健身之前往手心里吐一口唾液以增大摩擦力,这些习惯都有可能把健身器变成病菌停留、传播的中间渠道。 

    王平说,夏季天气炎热,病菌比其他季节更活跃,急性结膜炎、细菌性痢疾和皮肤病也更容易传播。所以健身者可随身带几张湿纸巾,在使用公共健身器械之前,先将健身器的扶手等部位擦拭一遍,健身之后再擦擦手和胳膊,每次健身之后要仔细洗手,洗手之前不要直接用手擦眼睛、嘴或吃东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公共健身器械 健身而不伤身

腰背按摩器:按摩腰、背部肌肉,疏通经络,调整相关脏腑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人体紧靠按摩器,上下左右缓慢运动。该器材较适合于老年人。注意……详细>>

正确使用公共健身器械 健身而不伤身

腰背按摩器:按摩腰、背部肌肉,疏通经络,调整相关脏腑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人体紧靠按摩器,上下左右缓慢运动。该器材较适合于老年人。注意……详细>>

夏季健身5大好处 挑选健身器材注意什么?

人人都知道要健身,健身对身体好,那么究竟是好在哪里,对身体哪些器官有好处,下面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初夏如何预防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几种传染病

详细>>

哪种减肥健身器械效果好

时下很流行的一种健康瘦身方式就是跑步减肥。跑步减肥法,相对减肥产品而言,跑步减肥成本低,副作用小,是目前最健康的减肥方式之一,尤其受到白……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