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初夏如何预防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几种传染病

2009-06-01 08:2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到农历5月份以后,一定要预防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麻疹、手足口病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病。
 
    内蒙古疾控中心王文瑞主任介绍,预防这几类疾病的要点是:在人群聚集场所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擦鼻涕使用过的手纸;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或擦净;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衣服、被褥要经常在阳光下暴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猫狗、禽鸟、鼠类及其粪便及排泄物,一旦接触要洗手;发现死亡或可疑患病的动物,不要触摸,应立即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