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冰镇西瓜的四大坏处 室温最好

2009-04-03 09:39: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美国《厨房博士大参考》的作者约翰拉普马博士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西瓜最好放在室温下。

  ☆ 常温时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比冰镇西瓜要高出 40%和139%,而这些营养要素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剂的组成成分。

  ☆ 表面上看,放入冰箱是为了西瓜保鲜,殊不知这会让西瓜提前“衰老”。冰箱里含有厌氧菌,随着时间的延长,厌氧菌的数量会越来越多,附着在切开的西瓜瓤上,会破坏西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 冰过的瓜瓤还可能会让胃肠功能好的人,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腹泻等症状。

  ☆ 西瓜属于含水量较多的水果,长时间冷藏会使水分大量蒸发,带走营养成分。

  因此,建议人们吃多少买多少,夏令果蔬越新鲜营养就越好,对人体的副作用也就越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