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熟食在室温下存放不要超两小时

2009-06-26 08:26: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6月起,上海市向公众发布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等级和预警信息。夏季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熟食在室温下存放别超过两小时。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飞松指出,夏季微生物易生长繁殖,如果烹调或存放不当,就可能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

  为避免细菌性食物中毒,熟食在常温下保存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有科学研究表明,食物暴露在空气中存放2小时后,有害细菌繁殖的数量将比刚做完时高出2倍以上,而且随着时间延长繁殖速度呈几何级数快速增长。

  此外,为避免熟食受到生食交叉污染,生食与熟食应该分开,生、熟食品放置应坚持熟上生下的原则。家中可准备3个砧板,一个处理生的鱼、肉、海鲜,一个切水果或处理做沙拉用的蔬菜,一个处理一般烹调用的蔬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熟食室温存放莫超两小时(图)

6月起,上海市向公众发布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等级和预警信息。夏季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熟食在室温下存放别超过两小时。北京……详细>>

蔬菜怎样存放更鲜嫩

详细>>

冰镇西瓜的四大坏处 室温最好

详细>>

口罩连续戴 不要超过四小时

详细>>

熟食存放2小时成“慢性毒药”安全选购注意4妙招

当觉得做菜实在太麻烦的时候,一些人就会买一些熟食回家直接当菜吃,这样省时省力,而且味道还不错,可是,这其中必然有一些健康卫生问题,就要求……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