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家居椅子巧健身

2008-04-07 09:3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章 秀  转载

  “我脖子都抬不起来了”,“我的腰好痛呀!”,在办公室里,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其实,办公室里也是健身的好场所,它虽然没有网球场,没有跑道,没有足球门,可是仍有属于自己的一小片空间。

  倘若你的椅子牢固的话,可以用手抓住椅背,脚后跟不断地提起再放下,这个小小的运动能够锻炼你的骨骼肌,对小腿的塑形也很有帮助。

  如果想锻炼腹部的话,可以坐在椅子上,双手握住椅子的把手,将双脚并拢尽量地平伸向上抬起,这样可以锻炼腹肌和大腿,让身材更加完美。通过对腹肌的锻炼也可以很好地保护腹部器官。

  腰椎疾病一直困扰着办公族,休息的时候,双手抓住椅背,单脚后踢,左右脚轮换,反复几十次,可以很好地锻炼腰部,避免受腰椎疾病的困扰。

  如果想锻炼躯干,就站直后双手抓住椅背,身体挺直,仰头看天花板,保持望月似的动作。这个时候,身体呈反向弯曲,对脊椎是很好的保健,还能起到锻炼颈椎的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在椅子上也能健身

两手轻轻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气,吐气的同时小腹也渐渐收紧。吐气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紧,肩膀保持轻松。小腹已收到最紧的程度时,气也同时吐尽……详细>>

什么椅子最舒服

椅子的局部形态和尺度对使用有很大影响。如:由它决定靠背和扶手的高度。从人体解剖特点考虑,人的臀部与足跟一样厚,而且肌肉丰厚坚实,是人体……详细>>

亚健康都是椅子惹的祸?椅子是健康第一杀手

大多数上班族每天都要坐椅子,而经常坐在椅子上会很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的甚至一坐就是一整天,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问题,头晕肩膀痛、颈椎病、……详细>>

利用椅子瘦腰的健美操

坐在椅子前半位置,双脚并拢,手臂平抬在身体前方与肩同宽,双拳碰触。详细>>

办公族保健:椅子上放个靠垫

打从走进办公室起,坐在电脑前不挪窝地一直工作到下班......现在,这样的办公族比比皆是。为了防止久坐导致的腰痛,不妨在电脑椅上放个靠垫……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