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要坐着就起不来了,上班族久坐七宗罪

2011-04-30 07:09:35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久坐七宗罪

上班族中,有一大批人是要经常坐着办公的人,如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以及编辑、作家等案头工作者,如果长时间久坐而少活动,时间一长,人体就会出现以下众多弊病。

肥胖

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体内的脂肪易堆积,体重就会上升。肥胖是引发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人们常说的“死亡五重奏”——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冠心病、脑卒中,都与肥胖直接相关。“腰带越长,寿命越短”,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三高

久坐不动会导致脂肪含量超标,引起高血脂,或是因为脂质代谢混乱引发高血压疾病。

心血管疾病

三高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而当相关联的问题夹杂在一起,引发代谢混乱,引起器质性病变,最后就会发生心脏功能衰竭、猝死等。

腰椎骨质增生

人保持长时间坐姿,全身重量压在脊椎骨底端,加上肩膀和颈部长时间不活动,容易引起颈椎僵硬,严重者甚至导致脊椎变形而诱发弓背及骨质增生。

结肠癌

久坐会使肠蠕动减弱,影响肠功能消化吸收,肠道代谢物在肠内长时间滞留,可诱发结肠癌。而肥胖也是诱发结肠癌的危险因素。

肌肉萎缩

久坐使下肢血液循环不流畅,肌肉供氧量不足,会引起肌肉僵硬、酸痛,甚至萎缩。

宫颈炎

久坐会妨碍免疫细胞的生成,导致抵抗力下降,加上血液循环不通畅,容易引发宫颈炎等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坐着要如何运动健身

腿部放松运动:将背部舒适地靠在办公椅上,慢慢地伸直膝盖,抬起小腿,你会感觉大腿两侧的肌溶在用力,坚持15i次,会有很轻松的感觉。这套动作……详细>>

上班族久坐有危害

柔软的髋关节有助你平持平衡,但长期的久坐你鲜少在伸展髋关节前侧的髋屈肌群,导致他们变的短而紧,使得活动范围受限,你的步伐缩短。研究发现,……详细>>

上班族久坐的危害

连续坐4个小时后,身体就开始发出有害信号。调节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数量的基因开始关闭。对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来说,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对他们的……详细>>

上班族久坐不动的瘦腹秘籍

白天两三次将双手放在腹部:深吸气时收腹,呼气时将腹肌隆起顶住手,连续做10至15次。详细>>

久坐的上班族怎样运动来助消化

按摩腹部:坐在椅子上,左手放在右手上,吸气、挺胸,用力往前挺出上半身,身体微微后仰;吐气,缩胸,弯腰,双手用力往腹部压;每次20~30次……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