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强势男性收入更高

2008-09-27 09:5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将收入高视作事业成功的标志,那么,“大男子主义”者事业成功的胜算或许更大。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那些认为女性应当待在厨房而不是职场的男性在收入方面要高过那些更平和的男性,其年收入差距平均达8500美元。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应用心理学》上。

  既得利益者保持利益延续性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者从1979年到2005年追访12686名美国男女。研究问题包括:您是否认为女性应当待在家中;您是否认为女性进入职场很可能导致青少年不良问题增多;您是否认为女性应当照顾好家庭等。

  研究者发现,尽管在20多年时间里,受访男性和女性在以上问题上的观念差距大大缩小,但是,在这三个问题上答“是”的男性远远超过女性。2005年,当研究者问及受访男性的收入时,另一个差距出现了。那些持“大男子主义”观点的男性在收入方面大大超过持更平和观念的男性。

  研究者指出,即便将教育背景、工作复杂程度以及工作时间等因素都考虑进去,强势男性赚的钱仍然多过持更平和观点的男性。

  研究者佛罗里达大学的蒂莫西·扎奇表示,对这一发现的可能解释是:在传统社会,一直是男性至上主义者在职场中占主导地位,他们一直是赚钱主力,那么在现代社会,作为既得利益者他们这个群体也会竭力保持这种延续性。

  雇主喜欢提拔独自养家的男性

  英国温彻斯特大学心理学家马格达勒娜·查韦斯认为,“大男子主义”者与非大男子主义者之间的收入差别有几个解释。首先,那些持有男主外女主内传统家庭观的男性对权力很感兴趣,很喜欢占有资源(金钱)等。此外,还有理论显示,雇主倾向于提拔那些独自养家的男性,算作对整个家庭的支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收入女性更易产后抑郁

美国爱荷华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与高收入女性相比,低收入女性更可能在产后患上抑郁症。详细>>

热爱交际男性生育能力更高

以前只知道人的生育能力和遗传、饮食或体质有关,殊不知它和个性也有很大关系。最近英国和芬兰的一项联合调查发现,神经敏感程度高的女性或性格……详细>>

迎二胎男性必查三大项目 如何备孕成功率更高?

男人如何做个合格的“播种者”许多家庭都是一个孩子,而这种政策的弊端却渐渐体现出来,独生子女不但性格自私,更不懂得分享,而且,父母的赡养问……详细>>

男性久坐更易进入更年期

久坐有时候是很多工作的需要,如出租车司机,基本上每天都要在车里面坐上一天,很少出来走动,这有时候是工作需要的。有的男人从来都不带运动的,……详细>>

澳大利亚:研究称高学历高收入平均长寿4年

澳大利亚有关研究指出,大学学历有助延年益寿。同时,金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高收入也可以帮助人们更加长寿。 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