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婆婆很强势怎么办

2012-03-20 10:08:25      家庭医生在线

心理咨询:婆婆很强势怎么办

  对于长辈我能怎样,可是我真的不喜欢我婆婆。不喜欢她的强势,不喜欢她的挑剔,可每个周末我却不得不带着孩子回去。我真想离开他们。一辈子不再有关系。有时候我甚至都后悔进了这家门。这样的婆婆我该怎么过下去?不回家让她看孩子老公似乎很过不去,回家又是她自以为是的用自己的理论教育孩子,我真的反感。虽然她也是好心,但是我真的不欣赏。

  我的孩子刚一岁,她不让孩子左手拿东西怕成左撇子,不让孩子做鬼脸怕以后难看,孩子湿疹不能碰水,她就偷偷洗,怕孩子脸上的脏东西长到皮肤里,怕过敏不让孩子吃鸡蛋。她平时上班根本没看过我们的孩子可一有时间总是不停的指导和建议。我很反感,甚至不喜欢。

  专家建议:

  你把不能跟婆婆相处的原因归于她的强势,跟这样的人相处之道是示弱,尽管你内心非常希望她突然变成一个慈爱、宽容、体贴的婆婆——要放弃这个不切实际的奢望,你越这样想,内心越难受。

  你说丈夫是一个性子特别弱的人,他与他的妈妈之间就是一种强与弱的平衡,如果两个强势的人生活在一起,会天天打架的,两人都想拥有控制权。就目前的情形,丈夫一时半会也不大可能就成一个强势的人,不过,你们结婚前,你难道不知道他的这个特点吗?如果那个时候他非常强势,你未必会选择他吧。

  跟强势婆婆相处的时候,可以学习示弱,让她至少在面子上感觉受到尊重,肯定她的想法,给她戴高帽子,说俗一点,就是拍她马屁——这并不意味着你会按照她的教导做,毕竟你们只是在周末的时候才跟她见面,她对孩子的影响不会那么大。真正能够影响孩子的是你跟婆婆之间的紧张关系,会让孩子跟你的丈夫一样,处于两难的境地,反而对你不利。其实,她那样教导孩子,孩子现在小,如果再大一些,孩子受到太多约束,也不太想去奶奶那儿。

编辑推荐:

四招轻松搞定强势的婆婆

    面对强势的婆婆,找不到和睦相处平衡点的儿媳妇们,首先切记和长辈硬碰硬吃亏的永远是自己,哪怕道理在你这边,但是伤了婆婆的心对你也没有任何好处。

婆媳相处 要尊重婆婆这个竞争对手

    你必须认真的把婆婆看做一个竞争对手,原因很简单,因为婆婆是你心爱的男人第一个爱着的,而且长久爱着的女人。尽管你和婆婆对他的爱并不相同,看起来没有什么竞争性,但是人的感情是有限度,并且相对稳定的。

婆媳相处之道 你不必爱你的婆婆

    对立,冲突,复杂……婆媳关系总是让人恐惧。与这种真实现实相对应的是,人们又往往对婆媳关系抱有“亲如母女”的理想化期待。是啊,在最初,因为一个男人而缔结婆媳关系的时候,谁会抱着树敌的想法呢?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招轻松搞定强势的婆婆

面对强势的婆婆,找不到和睦相处平衡点的儿媳妇们,首先切记和长辈硬碰硬吃亏的永远是自己,哪怕道理在你这边,但是伤了婆婆的心对你也没有任何好……详细>>

家有强势婆婆该如何应对

为了这个家,我一直忍让详细>>

家中有强势婆婆怎么办? 教你轻松与婆婆相处

面对家中强势的婆婆,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都会感到懊恼,不知道如何与婆婆相处,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生活冲突。其实,婆婆的人心也是肉做的,只……详细>>

心理咨询:外表强势给爱情带来困扰

我是一个外强内柔的女生。可在别人眼中,我是霸气有野心的人。这对我的恋爱与人际都造成了困扰。看着喜欢我的男生最后选择了乖巧的女生,我很难过……详细>>

强势的领导如何才能被搞定

在职场上,在下属VS上司的关系中,很多人投射了自己当年与父母的关系。“那些强势的人未必真正强势,仅仅是因为他/她拥有权力,令你想到强大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