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全职妈妈的孩子更健康

2011-12-24 17:32: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全职妈妈的孩子更健康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与职业妇女相比,全职家庭主妇养育孩子的健康饮食或运动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英国千禧世代研究机构(Millennium Cohort Study)分析了1.25万名9个月至5岁儿童的饮食习惯和体育活动。

  结果发现,不论种族、母亲教育程度及职业等级为何,有全职或兼职工作的母亲养育的孩子每餐食用蔬果的可能性较小。

  这些孩子每日呆在电视机或电脑前的时间可能超过两小时,而“全职妈妈”的孩子每日花在电脑或电视上的时间则少于两小时。

  “工作妈妈”的孩子每餐中饮用含苏打等甜饮料、吃膨化食品的可能性亦大。此外,这些儿童不太可能走路或骑车上学,而是坐父母的车上。

  “时间有限,家长无法为儿童准备健康的食物和体育锻炼的机会,”研究报告写道。

  该研究被公布在《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杂志》(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不做全职太太的四大理由

详细>>

孩子健康莫忽视 幼儿健康小常识有哪些

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对于孩子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常识也是不能忽视的,那幼儿健康小常识有哪些?详细>>

父亲更“偏爱”与己像的孩子

达尔文在《进化论》中曾提到,男性都会“偏爱”与自己长相接近、气味类似的孩子。日前,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具体实例,验证了这一理……详细>>

健康饮食让孩子远离肥胖

除了大家都熟知的肥胖症危害的常见问题,肥胖孩子还会遭遇性发育异常的危险,如性发育提前、性发育延迟、性发育紊乱等问题。肥胖儿一般多有超重、……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哪个时间更好?

生孩子是一件让人特别高兴的事情,而生活中有一些家庭为了生孩子而发生矛盾,特别是跟家里的大人,因为在老一辈的传统观念上,他们认为男孩在白天……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