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看世界杯当心小喇叭伤耳膜

2010-06-13 11:1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vuvuzela”是什么?如果你正准备观看世界杯,却又对这个词一无所知,那就要小心了。vuvuzela是将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场上的小喇叭。别看它身材纤细,当忘情的球迷拿着它猛吹时,威力可能足以伤害你的耳膜。

  最初的vuvuzela由锡制成,名字很可能来自祖鲁语的“制造噪音”。如今,塑料制成的vuvuzela在南非广为流行。这种小喇叭长不足1米,却可以发出高达127分贝的声音,比链锯、割草机的噪音还厉害。

  统计数字显示,球迷们已经买下100万支这样的喇叭,准备在观看比赛时让它“大显神威”。

  研究人员曾在南非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上做过统计,发现在vuvuzela“助阵”下,整场比赛的平均噪音达到100.5分贝,最吵时为144.2分贝。通常来说,超过90分贝的声音就会损害听力。

  听觉专家称,喇叭声音带来的压力变化会让球迷耳朵疼痛,类似乘飞机或进隧道时的感觉,建议球迷看比赛时戴上耳塞。

  “球迷应该在中场休息时离开现场,让耳朵稍事休息;如果在家看电视转播,也不要把声音开得太大来营造现场气氛。”欧洲知名听力专家罗伯特·贝因尼建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熬夜看球“七宗罪”

6月11日,天下球迷四年一度的“狂欢节”开始。根据世界杯赛程安排,每天小组赛最早的也是晚上7:30,晚上10:00和凌晨2:30的比赛……详细>>

“倒世界杯时差”应循序渐进

随着世界杯决赛落幕,盼着“大睡一觉”成了球迷们眼下最大的愿望。不过记者咨询健康专家了解到,适度弥补睡眠可以恢复体力,但是类似“一日不睡……详细>>

揭秘世界杯各队食物“秘籍”

球员状态不好和吃有关?这不是笑话——本届世界杯开幕至今,鲁尼已经吃掉多达112个牛肉汉堡包,打破了马拉多纳的纪录。不少英格兰球迷怀疑,……详细>>

“后世界杯”你我健康拯救

世界杯身后留下了无数“世界杯病号”。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会产生危害吗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不会错过的盛事。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已打响,许多球迷翘首以待,希望一睹世界级巨星的风采。但因为有5小时时差的原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