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舌头操可预防老人痴呆

2010-05-07 10: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舌头操”有助于缓解高血压、脑梗塞、哮喘、近视、老花眼、耳鸣、咽喉炎、肩周炎、失眠、便秘,并可预防老年痴呆。操练方法如下:

  一、每天早晨洗脸后对着镜子,舌头伸出与缩进,各做10次,然后舌头在嘴巴外面向左右各摆动5次。

  二、坐在椅子上,双手十指张开,放在膝盖上,上半身稍微前倾。首先,由鼻孔吸气,接着嘴巴大大地张开,舌头伸出并且呼气,同时睁大双眼,平视前方,反复操练3至5次。

  三、嘴巴张开,舌头伸出并缩进,同时用右手食指、中指与无名指的指尖在左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接着在舌头伸出与缩进时,用左手三指的指尖,在右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

  四、对着镜子,嘴巴张开,舌头轻轻地伸出,停留2至3秒钟,反复操练5次。然后头部上仰,下巴伸展,嘴巴大大地张开,伸出舌头,停留2至3秒钟,反复操练5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头脑体操”预防痴呆

美国神经病学专业杂志Neurology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显示,每天一杯葡萄酒可增强记忆力,降低痴呆症发病率。每天做一下“头脑体操”,也有助……详细>>

多吃香菇可防老人痴呆症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107位年龄介于61岁至87岁之间的老年人进行了5年的跟踪研究,发现不少老年人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较低。详细>>

简单头脑操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致死性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恶化,日常生活能力进行性减退,并有各种神经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详细>>

吃东西时总咬舌头或是疾病先兆 预防有六招

进食时一不留神就把舌头咬了,这时候老人常说“是想吃肉了”。边说边吃注意力分散,偶尔咬舌头很正常,但如果总是咬到舌头,那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详细>>

舌头发紫体内积毒?看舌头知健康

舌诊是中医诊断疾病的重要方法。舌通过经络与五脏相连,因此人体脏腑、气血、津液的虚实,疾病的深浅轻重变化,都有可能客观地反映于舌象,通过舌……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