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舌头溃疡应该这样预防

2014-02-17 16:07:53      家庭医生在线

公众对舌头溃疡的认识不可谓不深,近乎100%的个人发生率,也造成了从古至今大家对舌头溃疡不同的认识,那具体医学上是如何解释舌头溃疡的呢?今天专家为大家讲述。

舌头溃疡在民间一般称之为上火,认为是人们在饮食不当或是休息不当事所引发的的病症。但是医学的观点是95%的舌头溃疡都是由于病毒引起来的,尤其是在人体虚弱的同时病毒更是活跃,从而导致舌头溃疡,是一种不可小视的疾病。

舌头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于季节的变化,而体内的环境不能及时调整,发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时就会乘虚而入,造成溃疡。溃疡一般不用用药,一至两周自愈。患者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多休息。尤其体质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专家重点介绍了复发性舌头溃疡,复发性舌头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处的粘膜,发生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红而微肿,局部灼痛为主要特征。

专家表示,反反复复发作的舌头溃疡,医学上称其为“复发性舌头溃疡”。其复发时间长短与舌头溃疡病史长短有密切关系,病史短时,可以几个月或一年发病一次;病史长时,可以一个月发病一次,或舌头溃疡新旧病变交替出现。

最后提醒大家,一般的舌头溃疡因为危害性不大,所以大家无需太过担心,但是一旦一般舌头溃疡发展为复发性舌头溃疡大家就应该提高警惕,及早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时机,造成病情恶化,甚至会有致癌的危险。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溃疡怎么预防才好?

舌头溃疡的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舌头溃疡的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统性疾病、遗……详细>>

舌头溃疡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舌头溃疡是舌头溃疡的一种。舌头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1]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详细>>

舌头溃疡的预防工作要做好

舌头溃疡,民间又称为“口疮”“上火”,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周围充血,可因刺激性……详细>>

舌头溃疡的预防措施怎样做好

上舌头溃疡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引起舌头溃疡的原因有许多,但是好了之后一个不小心又会再次被舌头溃疡所缠上,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预防舌头溃疡……详细>>

舌头溃疡的诊断你该知道

舌头溃疡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在口腔粘膜疾病。有些人反复发生舌头溃疡,此起彼伏,一年四季不断,这种疾病称为“复发性口疮”,由于最早是位叫阿弗他……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