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广东奇人草树为食 对鸡鸭鱼肉不屑一顾

2010-03-02 09:4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高要活道镇牛围村村民李三姖是以草树为食的奇人。即使在虎年春节期间,李三姖也吃自己的“独食”,对家中满桌的鸡鸭鱼肉不屑一顾,依旧吃树木的根茎、叶和茅草等植物过年。

  今年50岁的李三姖外貌和常人无异,在靠近他后才略闻到一股青草的气味。2008年10月开始,李三姖就不再食人间烟火,以草树为食,而且身体健康。在他家里,除了一些家具,剩下就是植物的根茎、枝叶和茅草,均是被当地人称之山稔树、黄茅草、酸味草、扫把草等几种植物。

  李三姖说,2008年10月,他在电视里看到外国人靠饮水不吃饭,能生活十几天,他萌生吃草,要与外国人比高低。从此,李三姖以草树为食直到今天。

  李回忆,他第一次吃草是在田基上,趴在地上吃,和牛一样。李说,当时吃下后他的肚子叫个不停,一直想吐,非常辛苦。他怀疑田基上的草被农药污染,改吃屋后山上的植物。三天后,肚子不响了,也不想呕吐了。

  起初,李三姖吃完草叶后,还吃两三口白饭,但不吃任何素菜和荤腥食物。他说,自己曾试过吃回荤食,可吃后觉得反胃,觉得吃草舒服。曾有人和他打赌,吃一块肉奖一万元,他没干。如今,李三姖连白饭也极少吃了。李三姖说,他的食物满山都是。${FDPageBreak}

  李三姖带着媒体走进附近的山,只见他随手抓起植物就吃。他说,除了几种怀疑有毒的植物,他吃遍了山上的植物,其中山稔树、黄茅草、酸味草、扫把草等是他的主食。吃草前,李三姖身弱多病,是村里出了名的“病夫”,吃草后,他不再踏进医院半步。李三姖指着他右脚跟一小块疤痕说,十几年前长了一个鸭蛋大的肉瘤,一直治不好,吃草大半年后,肉瘤慢慢消失了。李三姖自己吃草,但告诫别人不要学他吃草,称自己很特别。

  为了显示身体的强壮,在屋后,李三姖将一块有磨盘大的石头反复抛起,轻松如玩篮球。随后对着一株比碗口还粗的香蕉树猛挥几拳,“叭”蕉树断开。李三姖的妻子上前插了一句,如今她老公跑几公里,气也不急喘了。

  吃草改变李三姖的生活,也改变了他的社交。亲戚朋友的红喜白事,李三姖总带上一些植物,别人吃菜肉,他在一旁吃“独食”,引起他人好奇围观。从此,他不再参加别人的邀请,只托人送上红包表示心意。去年他去深圳找人,装了一大袋的树叶和草,几天就吃完了。他说,深圳的山少,没什么东西吃,只得赶紧回来。

  肇庆市中医院医生对李三姖的“独食”解释称,他的“独食”植物不具有毒性,常人都可以尝试,但生吃植物会令人身体有不良反应,如呕吐、拉肚子、反胃等症状。

  该院主管中药师认为,李三姖的身体特殊,不能和常人相论。他也是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人,至少李三姖生吃植物无不良反应,身体也健康。该中药师表示,目前还不能作出一个科学的结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食枸杞神奇功效

枸杞子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强壮养人的上品,有效地增强各种脏腑功能,能改善……详细>>

鹅不食草的功效与作用

鹅不食草是一种治疗疾病很有帮助的草药,那我们在选择这样草药的时候,也都是要对他进行一些了解,这样才会知道如何使用,才会使得它发挥最大功……详细>>

养生向孔子学习“八不食”(图)

国产大片《孔子》,在发哥的号召力下,让年轻一辈了解了孔子。孔子作为一名中国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值得后人遵循的不仅仅是孔子的思想。详细>>

时尚型男不要被头屑打折扣

详细>>

揭秘印度8大奇风异俗

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俗习惯,都有属于那里的特色。在印度那个古老美丽的国家,奇异风俗让你惊讶不已。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