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食枸杞神奇功效

2017-08-04 14:19:27      

1、治疗男性不育症

枸杞子对于少精症有提高精子数目和精子活力的作用,因此可以治疗男性不育症。

2、具有强身壮阳、提高男性的性功能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

3、具有显著的明目作用

枸杞子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祀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4、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

枸杞子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强壮养人的上品,有效地增强各种脏腑功能,能改善大脑功能和对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显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5、有增强学习记忆功能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的神奇功效

山楂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详细>>

柚子皮神奇功效

经常感冒、咳嗽、气喘的人,可用鲜柚一个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银耳各50克,加数瓶蜂蜜炖一日,常服能强健肺部。详细>>

橘皮泡脚神奇功效

吃完橘子,剩下的橘皮先别扔掉,用来洗浴好处多多。柑橘皮气味芳香,有杀菌、祛风寒、保湿、助眠、去异味的功效,用来洗头泡澡,不但能清除皮肤污……详细>>

枸杞有8种神奇功效 还不快吃起来

枸杞,是一种养生植物,具有很强的我们日常使用的枸杞多为宁夏的枸杞,属于茄科具有很强的医用价值。在我们是生活中经常见到人们食用枸杞,那么后……详细>>

柿子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柿子(鲜果):味甘、涩,性凉,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解毒等功效,适用于燥热咳嗽、瘿瘤瘰疬、胃热伤阴、口干口渴、吐血等。将鲜柿捣烂取汁,……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