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研究发现婚姻有益男性健康

2009-08-26 08:05: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步入婚姻殿堂对男性健康大有裨益。

  据报道,一段长久的婚姻能够降低男性患严重疾病的几率,在预防男性潜在致命疾病方面比戒烟更有效。

  研究人员提取1715名57岁至85岁志愿者的血液样本,检测他们血液中C反应蛋白的含量水平。C反应蛋白产生于肝脏,是人体出现炎症反应时产生的一种急性相蛋白。在临床医学中可以用于预测心脏病、抑郁症和中风的危险。

  研究发现,在所有群体中,已婚男性血液中C反应蛋白含量最低:平均每人每升血液中含有1.16毫克,而未婚男性的平均值是2.72毫克。至于女性,无论结婚与否,体内C反应蛋白值并无明显差异。

  研究人员说,婚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男性出现健康问题的风险。这相当于在中老年时期保持相对健康体重的效果,并大大高于保持正常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本月美国《身心医学》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害男性健康的5种坏情绪

情绪不但影响人的心情,同时能影响身体的健康,甚至有时候会变身一个“杀手”把身体杀了。作为男性,一直在生活工作中扮演着强者,有很多情绪压抑……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爱男性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即,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详细>>

有利于男性健康的水果

详细>>

瑞士研究称吸烟对女性健康伤害更大

详细>>

男性健康知识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