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爱看童话的孩子不容易长胖

2008-10-14 13:39: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阅读能提高人们的思考力和逻辑性,尤其对孩子的语言能力大有帮助。而科学家的最新研究称,读书能帮助人们消耗热量。如果孩子小时候喜欢读童话书,那么今后发胖的几率就会降低。这一研究刊登在 10 月 6 日的英国《每日邮报》上。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儿童医院研究人员让 31 名 9 — 13 岁的肥胖孩子阅读童话和儿童小说,并在这些读物中加入一些关于健康生活方式和减肥指南的内容。结果发现,参与阅读的孩子体质指数 (BMI) 降低了近 1% ,而没有坚持阅读的孩子,体质指数则增加了 0.5% 。

     研究人员萨拉·阿姆斯特朗表示,读书减肥近来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对孩子来说,童话最能吸引他们的兴趣,使得他们在阅读过程中消耗更多的热量。同时,健康的童话故事能让孩子积极成长,养成好的生活方式。而对成人来说,阅读引人入胜的小说则能起到同样的效果,这不仅能消耗热量,而且会减少人们吃零食的欲望。

     研究人员号召家长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学习,而且能够预防肥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忽视孩子的“成长烦恼”

据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统计,到精神卫生中心就诊的 20 岁以下的青少年人数已经由 1995 年的每月 200 多人,达到了目前每月 10……详细>>

与孩子沟通的九不要

有些家长只看重学习成绩,误认为孩子学习好就足矣,却不注意儿童综合素质的培养、心理发育的健全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增强。有些“好学生”步入社会……详细>>

孩子屁股打不得

孩子不听话时,家长常常打其屁股以示教训。打屁股用力较轻时,虽然不会直接造成肌肉、肢体的损伤,但是疼痛的感觉会通过神经中枢的传导,使大脑……详细>>

别用保健品害孩子

详细>>

研究发现:父母对长子女更严格

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