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办公室准妈妈五点保健康

2008-07-30 11:06: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注意一:多晒太阳防缺钙

  怀孕五个月后胎儿进入快速生长期,从母体汲取的钙质和其他营养越来越多。除了补钙,通过 “ 日光浴 ” 来促进钙吸收也是重要的途径。因此,如果条件许可的话,孕妇最好将办公室的座位调到向阳的位置,每天午休或其他休息时间多到阳台等室外场所晒晒 “ 日光浴 ” 。

  注意二:劳逸结合防脚肿

  怀孕中期的女性会开始出现小腿浮肿的现象。这时要避免在办公桌前长时间静坐,最好每工作两小时便起来活动一下,由下向上按摩小腿,以减轻浮肿。另外,孕期妇女最好穿宽大的平跟鞋,不要穿高帮鞋和太紧的袜子,这样才能尽量减轻浮肿带来的沉重感。

  注意三:电脑尽量少使用

  许多办公室孕妇都会穿上各种防辐射的马甲、肚兜,使用电脑防辐射保护屏等等。但有关医生指出,这些 “ 道具 ” 是否能够达到效果、能够屏蔽多少电脑的辐射,还没有确切的证明。最好的办法还是减少使用电脑,养成一使用完毕就马上关机的习惯,不要全天候开着电脑。另外,孕期职业女性还要避免被其他同事的电脑 “ 包围 ” ,可能的话尽量让自己坐到角落里去。

  注意四:避免重体力劳作

  办公室白领一般来说不会有重体力劳作,但仍然难以避免一些搬运重物、高空作业、外联业务之类的工作,遇到一些吃力的工作,还是要尽量请求别人代劳。

  注意五:留意办公物品的风险

  防电脑辐射是很多办公室孕妇都知道的常识,但办公室里另外一些物品可能带来的危险则不一定会留意到。一是转椅。 “ 粗身 ” 的孕妇要留心带滑轮的转椅,注意失衡或绊脚跌倒。二是复印机。复印机启动时会释放少量有毒气体,危害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因此准妈妈应尽量少与复印机打交道。三是电话机。多人使用的电话机易传播感冒病菌和肠道病菌,其中不少病菌对普通健康人来说并无危害,却是胎儿致畸的关键因素。白领准妈妈最好自备专用的电话机,并常用酒精擦拭听筒和键盘进行消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孕妇要当心办公室里的污染

办公室的污染对所有的白领来说都是件不可逃避又可怕的事情,而这“可怕”对于一位白领孕妇来说,更加严重。怀孕了,要怎么避免办公室污染呢?请注……详细>>

夏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做好这五点

女性怀孕初期最害怕出现感冒的情况。怀孕初期就是保胎和养胎的阶段,不能随便食用一些药物。不过要是出现了感冒情况,还是得及时就诊。医生会根据……详细>>

国庆超长假 准妈妈出游要“悠”着点

十一黄金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放……详细>>

准妈妈须知!让孕妇最舒服的分娩方式

即将面临生产的孕妇,难免会有一些紧张。她们担心不知该如何用力或采用哪些分娩方式才能让宝宝顺利分娩出。孕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分……详细>>

孕妈妈阳了怎么办?

人们生活在新型冠状病毒阴影下已经三年,近三年来我国疫情管控很严格。最近,因为防疫政策发生改变,不少省份已经逐渐放开,不再像以前那样封控小……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