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缺不缺雌激素?自我检查有没有这4种表现!

2023-01-10 10:06:51      

雌激素是重要的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和胎盘产生,具有多种生理功能,是女性维持生育、身材、颜值等的养料。女人就像鲜花一样需要雌激素的浇灌,如果缺乏雌激素,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很多女性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自己体内雌激素是否缺乏,主要看有无下列4个表现,如果有,就可以放心了。

雌激素水平稳定的女性有哪些表现?

1、月经规律

雌激素水平会影响月经,如果水平过低,就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如果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并且很是规律,行经天数也很稳定,说明雌激素水平稳定。子宫内膜受雌激素的影响,发育到一定程度就会每个月都脱落,也就是说每个月都会规律的来月经。

2、皮肤细腻不长斑

女相上了年纪之后,脸上很容易长出斑点。很有可能是卵巢功能异常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这会导致皮肤功能下降,进而导致黑色素沉着,诱发黄褐斑等斑点生成。如果雌激素水平很稳定,说明卵巢功能良好,女人会得到好的滋养,表现在皮肤上就是白皙光滑,没有斑点。

3、身材保持的好

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女性都没有办法保持自己良好的身材,都会控制不住的发福长胖。如果雌激素水平很稳定,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脂肪代谢就会很稳定,身材就会处于稳定的状态,会保持的很匀称。雌激素减少,脂肪代谢能力下降,女性就容易堆积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

4、每天都有好心情

雌激素水平还和女性的情绪息息相关,很多更年期女性之所以总是感到烦躁,总是心情不好,和雌激素水平极速降低有关。当雌激素比较稳定比较充足的时候,女性就会有好的心情,不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因为雌激素会保护人的大脑神经,会稳定人的情绪。乐观的心情会反过来影响女性的外在状态,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就是这样的道理。

缺乏雌激素应该如何调理?

首先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看是不是缺乏雌激素,如果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药物。在生活中还要学会调理自己的心情,不要总是。要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例如熬夜、喝酒、久坐等,要保持自律。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更年期之后会出现雌激素衰竭的情况,不必过于焦虑,顺其自然即可。

女性要关注自己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如果有以上4个表现,说明雌激素水平稳定可以,不必担心。如果有,就要采取措施,看有没有补充的必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水平稳定的表现 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有这4个症状要多警惕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女性身体器官运作以及美貌、身材都和雌激素有关,当身体雌激素足够,各方面会处于正常,也会使女性自信迷人,但在进……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贫血?快看看你有没有这几个症状!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种不同的贫血,比如铁缺乏性贫血和恶性贫血。贫血会对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会引起很多症状,了解这些症状,对……详细>>

女性雌激素偏低怎么调理?

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和胎盘产生,少量由肝,肾上腺皮质,乳房分泌,包括雌酮、雌二醇等。雌激素可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的发育,同时刺激子……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雌激素

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详细>>

要想补充体内的雌激素 4种食物必不可少

每个人都想拥有不老的年龄,不过这似乎是不可能的,特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对于衰老是特别的关注,每当早上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她们都会仔细的看下自己……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