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有这4个症状要多警惕

2020-10-19 06:53:46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女性身体器官运作以及美貌、身材都和雌激素有关,当身体雌激素足够,各方面会处于正常,也会使女性自信迷人,但在进入中年阶段雌激素会逐渐下降,身体各部位因为激素不足而开始出现问题,所以女性对雌激素要重视,在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时要警惕及时补充。

女性身体有哪些症状说明雌激素分泌不足?

1、发胖

正所谓一胖毁所有,不管女性皮肤多细腻五官多么端正,身材发胖会影响整个人的外观,相信很多女性都注重体重,也会采取各种措施来控制,但当身体雌激素不够,代谢速度会变慢,脂肪堆积过多就会影响体重,特别是中年女性因为基础代谢变差,过多脂肪堆积在腹部就会形成水桶腰。

2、皮肤变差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性都比较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而她们大部分希望自己拥有白皙的皮肤,甚至有些为了追求这一目的而花费大量精简时间进行保养,但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状态也会逐渐走下坡路,特别是在身体雌激素不足时,斑点会大量形成,皮肤越来越暗沉,毛孔粗大。

3、弯腰驼背

雌激素对身体骨骼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它会促进身体吸收钙质强健骨骼,当身体雌激素分泌不足时,对钙质的吸收量会减少,骨骼因为钙吸取不足而容易有骨质疏松,也就会有脊椎腰椎等韧度变低,并且出现弯腰驼背等现象,甚至有些会因为激素分泌量下降导致骨质疏松而经常发生骨折。

4、胸部下垂

女孩在进入青少年阶段会逐渐发育,乳房是身体的第二特征,而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以及雌激素下降会使乳房下垂,松弛,所以在发现自己乳房下垂越来越严重时要警惕,可能缺乏雌激素,此时要及时补充,尤其是生育哺乳过的女性。

总的来说,雌激素对女性格外重要,身体的各方面都少不了雌激素供应,所以女性要重视,在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补充雌激素,可以在日常通过饮食调理,多摄取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而且在日常多运动促进激素分泌,提高身体代谢,才能维持雌激素正常分泌,避免身体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也能保持迷人的外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缺不缺雌激素?自我检查有没有这4种表现!

雌激素是重要的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和胎盘产生,具有多种生理功能,是女性维持生育、身材、颜值等的养料。女人就像鲜花一样需要雌激素的浇灌,如……详细>>

女性雌激素偏低怎么调理?

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和胎盘产生,少量由肝,肾上腺皮质,乳房分泌,包括雌酮、雌二醇等。雌激素可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的发育,同时刺激子……详细>>

中气不足有哪些表现?这样做让你中气十足

中气不足是中医里的一种说法,长期充气不足会让身体健康慢慢被消耗掉,导致身体容易患上疾病。疾病缠身不仅会让自己的身体受罪,还会增加家庭的负……详细>>

睡眠不足有哪些症状表现

如果你发现自己说话,一直围绕着,诸如“要饭的哪能挑肥拣瘦”、“有备无患”等谚语、短语,而你并非退休人员,那么,有可能是需要打个盹了。额叶……详细>>

睡眠不足有哪些症状表现

如果你不能在晚上拥有充足的睡眠,就很难阻止自己对薯片和冰激凌的欲望。因为睡眠不足会增加你的食欲,并影响瘦素和生长素释放多肽。哈里斯说:“……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