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有这4种好习惯的中年人,恭喜你是不易生病体质!

2022-11-05 09:47:55      

有这么一句话形容中年人,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中泡枸杞,说的正是中年人所处的尴尬地位,不仅仅是指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少,还代指人到中年后,身体各项机能有所下降,代谢能力也大不如前,正所谓“50岁知天命”,也说明中年这个阶段可能是很多疾病找上你的年纪。在大家的印象中,中年人可能或多或少身体都有一些毛病,但是也有人却保养的非常好,体质好不容易生病。

那么中年以后,什么样的人最不容易得病?

1、作息规律的人

很多人的作息越来越不规律,晚上熬夜到十二点之后不睡觉;经常性的熬夜会将身体慢慢拖垮;可是作息规律的人,第二天的精神就会非常饱满,即使面对沉重的工作,也能从容不迫。因此,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机体也能够有很好的适应各种刺激。

2、饮食健康,营养均衡

什么是均衡饮食?就是摄入的能量刚好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讲究营养搭配,不多不少。很多人出现营养不均衡,多是由于偏好于某一类食物,比如油炸类食物、重盐重脂类食物等等;健康饮食包括一日三餐,种类丰富,蛋白质充足,控制脂类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饮水等等。我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年版,对于每天的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蔬菜和水果等都做出了详细的推荐,按照该指南,是可以做到健康饮食。

3、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仅能够缓解压力,更重要的是促进血液循环,代谢身体中的废物,亦或者提高相应器官的功能等等,比如肺部的呼吸功能等等。坚持运动还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帮助机体抵抗更多病菌侵袭,尤其是中年人坚持运动,可以减肥、燃脂、养成规律作息等等,常年坚持运动的人,可以有效地提高机体细胞的活性,做到“逆生长”。同时,还要注意在工作生活中不要久坐,饭后应该通过慢走消食等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4、保持乐观的心情

中年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可能整宿整宿地睡不着,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令人难过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保持乐观积极地心情,面对生活压力,也要泰然处之。乐观积极的人,发生肿瘤的可能也较小,反而是整体愁容满面、消极的人肿瘤发生率较高。

温馨提示

人到中年是很多疾病的好发时期,包括大家熟悉的肥胖、三高、肿瘤。要想不生病,只有养成良好地作息规律、健康饮食、坚持运动和积极正面的态度,这也是在中年人这个年纪所需要的养生保健措施。很多人在这个阶段,并不注意这些,甚至是很不屑,这样是不对的,只有自己注意了生活中这一些,才能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容易生病的习惯 不容易生病的人

酒后喝浓茶易生病?哪些坏习惯易生病?

对于某些疾病而言,主要是因为自身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比如人们在吃了热、辣、烫等食物后立马喝冷饮就容易导致口腔产生口腔溃疡;人们……详细>>

注意夏季这5种行为易生病,应及时纠正!

炎炎夏日,很多人由于经常出汗,身体的免疫能力就会大幅度的降低,所以这时候如果人们的生活习惯不太好的话,就会增加疾病出现的几率。了解生活上……详细>>

人一生中最易生病的5大魔鬼时刻

医学研究表明,不少疾病的发生与恶化具有明显的时间特点,在某些时间段人的生命力特别脆弱,最易被病魔所击倒,被称为“魔鬼时间”。现在,专家们……详细>>

过敏体质易生病 平时预防是关键

过敏性体质表现有多种多样。有的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哮喘等;有的为皮肤,如皮肤容易起荨麻疹,有的一抓就出现红疹、瘢痕……详细>>

夏天吹空调会生病? 6招教你用好空调不生病

夏天天气炎热,空调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之一。可却有不少人因为空调的使用不当引发了一系列的疾病,那么空调有哪些要掌握正确使用方法。下面据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