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注意夏季这5种行为易生病,应及时纠正!

2020-05-12 06:24:23      

炎炎夏日,很多人由于经常出汗,身体的免疫能力就会大幅度的降低,所以这时候如果人们的生活习惯不太好的话,就会增加疾病出现的几率。了解生活上的一些不良习惯,并且及时改正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出现,对人们是非常重要的。

夏季这5种行为易生病

1、夏天经常吹空调

夏天的时候,天气真的非常的炎热,而且人的身体很容易出汗。在有了空调之后,上班族们长期都在一个有空调的房间里工作,出汗就大大减少了,但是空调里面吹出来的寒气却是非常多的,寒气会从四肢吹入身体内部的。很多人在晚上的时候也会吹空调,这样就会感到很冷,整个身体都冻得不行,几年后身体就成了寒性体质。泡澡可以帮助身体去除寒气,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多。

2、冷饮伤害多

现在天气炎热,冷饮就成了人们的最爱了,不得不说,夏天喝冷饮的人实在是太多。虽然一时觉得身体凉爽了,但是却会对人体有很大的影响。喝冷饮很容易损伤人们自身的阳气,对脾胃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如此反复循环,最终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3、盲目去火

现在很多人的体质,其实都是属于虚火内盛,身体内部是寒性的。但是大多数的朋友都不了解,所以总是觉得自己已经上火了,喝一些去火的饮料也是比较常见的,还有些朋友会吃一些去除火气的药物,其实,如果自己并不是阳盛的话,就会让自己身体的寒性加重,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4、随便用西药

一般来说,中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小的。但是很多患者为了可以让自己的疾病好得快一些,都会选择服用西药,其实,这样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会严重损伤身体的阳气。

5、过量吃肉食

现在食品安全很重要,但是很多商家会往猪肉里面添加一些激素。这些激素长期积累,就会对身体的经络损伤很大,也就会导致很多的疾病。特别是一些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果的朋友,更容易生病。

温馨提示

夏天的时候很多事项都需要尤其注意,尽量要减少户外活动,如果户外活动比较多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当然,也不能完全杜绝户外活动,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这样可以增加身体对钙的吸收。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去健身房里锻炼锻炼。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易生病的坏习惯 易生病的行为 生病

酒后喝浓茶易生病?哪些坏习惯易生病?

对于某些疾病而言,主要是因为自身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比如人们在吃了热、辣、烫等食物后立马喝冷饮就容易导致口腔产生口腔溃疡;人们……详细>>

有这4种好习惯的中年人,恭喜你是不易生病体质!

有这么一句话形容中年人,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中泡枸杞,说的正是中年人所处的尴尬地位,不仅仅是指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少,还代指人到中年后,……详细>>

身体哪些器官最怕冷?这6个器官在冬季易生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天气越来越寒冷且早晚温差大,再加上天气干燥,易引发多种疾病。其实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很怕冷,在秋季需做好保健工作,……详细>>

过敏体质易生病 平时预防是关键

过敏性体质表现有多种多样。有的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哮喘等;有的为皮肤,如皮肤容易起荨麻疹,有的一抓就出现红疹、瘢痕……详细>>

经常生气容易生病?心情不好不妨来杯玫瑰花茶!

生活十有八九不如意,加上目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疲劳,也让很多人感觉压抑,时间一久各种疾病也找上门来。其实这大部分跟情绪不稳,压力大有……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