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医生提醒,国庆出游要做好这3防!

2022-10-03 07:59:07      

国庆长假在即,很多人都会趁着国庆长假外出游玩,外出放飞自我能感觉到轻松,但在轻松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有医生指出,秋季干燥容易过敏,国庆外出游玩要做好防晒、防意外、防蚊虫。

国庆外出游玩要怎样做好防护措施?

1、防晒

虽然现在是秋季,各地气温也有所下降,但在国庆前后部分地区气温上升至30℃,如果想进行户外活动要做好防晒措施。可选择遮阳伞、防晒服、帽子等物理防晒隔离大部分紫外线,保护皮肤。或者直接涂抹防晒霜,注意防晒霜每3~4小时要补涂一次。

2、防意外

在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避免不小心摔伤或者被刀具以及其他物品划伤,若不小心被物品划伤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果伤口比较浅,出血量比较少,可用双氧水或者生理盐水冲洗皮肤,并且用纱布包扎,如果伤口较深,出血量较大,并且有红肿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让医生采取措施,避免伤口感染。

3、防蚊虫

虽然气温逐渐下降,但在南方地区蚊虫仍然比较活跃,准备外出,尤其到南方游玩的人要做好防蚊措施,可穿着防蚊裤、防晒衣,并且随身携带防蚊喷雾。

国庆外出游玩出现意外该怎么办?

1、晒伤

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导致皮肤被晒伤,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可局部使用冷毛巾快速降温,缓解疼痛。如果皮肤出现水泡要及时就医,避免感染。

2、动物抓咬

若是野外游玩被动物抓咬,要及时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避免病毒随着伤口入侵到体内。

3、扭伤

度假期间爬山、爬楼梯是常有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关节扭伤,关节扭伤后不要随意揉搓关节,防止加重关节损伤。及时用冷毛巾或者冰块进行冷敷,快速消肿并且缓解肌肉痉挛,受伤24小时后可选择热敷,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肿。

4、烫伤

不小心烫伤要马上用冷水冲洗,帮助降温,缓解疼痛。如果烫伤位置出现水泡,用干净纱布覆盖伤口,并且及时到医院寻求帮助。

温馨提示,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身体受伤,要随身携带应急药品,如双氧水、创可贴、消肿止痛药物等,以便于在发生问题时可以及时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出游的注意事项 国庆出游

国庆超长假 准妈妈出游要“悠”着点

十一黄金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放……详细>>

国庆长假出游需防范哪些传染性疾病?积极预防这5大传染病!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能享受8天的休闲娱乐时间。外出旅游不仅能把美景尽收眼底,而且也能减轻压力,放松身心。不过乘坐密闭的交通工具,再加……详细>>

孕妇国庆假期出游 注意衣食住行4方面

十一黄金周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详细>>

十一将至 带孩子出游要带些什么

马上要到国庆节了,平时难得有一次长假,趁着旅游黄金期,带上孩子出去游玩儿一番,是锻炼孩子认知以及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机会。那么,带孩子出游……详细>>

国庆孕妇出游 注意两要点防流产

现在很多人喜欢外出旅游,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周末,她们当然不可能放过这个可以与丈夫一起……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