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吹空调感冒是风寒还是风热?空调病引起发烧该怎么办?

2022-06-14 17:33:40      

吹空调感冒在夏天非常常见,有的患者表示:医生告诉自己,空调病引发的感冒问题比较难治愈,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让患者身体恢复正常。所以,他们希望能够对这种病症有所了解。那么,吹空调感冒是风寒还是风热呢?空调病发烧怎么办?接下来就来看答案。

吹空调感冒是风寒还是风热

吹空调以后引发的感冒属于风寒还是风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如果患者是内热体质或者是阴虚体质,那么吹空调以后引发的感冒就是风热感冒,常见的症状是恶寒比较轻、发热情况严重、脉浮数以及咽喉疼痛等等。要是阴虚体质,那么患者就会有恶寒重、浑身酸痛、发热轻、脉浮紧、舌苔薄白、鼻塞、流鼻涕等等症状,这种情况是风寒感冒。

空调病发烧怎么办

如果是空调病所引发的发烧,患者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法来帮助自己降温。首先,患者要用温水洗澡或者用毛巾包上冰块冰敷自己的头部和颈部,除此以外,还要保证自己的居住环境痛风效果,这样可以起到帮助降温效果。

要是有出汗情况,则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同时根据情况换上一身比较干净而且舒服的衣服,这样可以避免感冒光临。

要是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效果不理想,那么就要及早前往正规医院做规范化的检查和治疗了,否则可能会因为没有及时检查和治疗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更大的威胁。

如何降低空调病发烧的几率

想要避免因为空调病而引发发烧问题,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调整空调的温度,不要因为贪图凉爽而把空调的温度调得非常低。当然,在平时还要养成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洁的好习惯,因为空调里面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和病毒,如果没有定期清洁,在密闭的环境当中吹空调就很容易导致空调病出现,一旦出现空调病,发烧则有可能会出现。因此,想要预防空调病引发的发烧问题,大家首先要预防空调病。

吹空调感冒是风寒还是风热?以上就是关于吹空调引发的感冒说明。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让自己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在自身条件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要适当锻炼锻炼,从而让自己的体质增强,当体质增强以后,免疫力也自然能够随之增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怎么办 感冒是风寒还是风热 吹空调

长期吹空调有什么危害?这些吹空调的危害必知

炎炎夏日我们会选择空调来为身体降温,大部分的白领长期呆在空调房里,虽然悠闲自在全身舒服,殊不知长期吹空调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可能会引起……详细>>

久坐空调房的危害有哪些?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一眨眼就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每日在太阳下,感觉被火烤一样的炙热。于是,很多人就会在办公室,尤其是空调房内一坐就坐一整天。这样看似每天……详细>>

夏季怎么预防吹空调感冒

空调吹出的感冒是一种寒包火感冒,不完全是风寒感冒,其中有着中暑体质的表现。这也就是空调感冒常比普通感冒要更难治好的原因所在。所以,对待这……详细>>

少吹空调多运动 6大妙招助你远离“空调病”

酷暑难耐,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不愿出外。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带来“空调病”的困扰。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广东省中医院治未……详细>>

为什么夏天吹空调膝盖痛?如何预防吹空调膝盖痛?

夏天的闷热让人们需要借助空调来感受凉爽,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吹空调,有的人吹空调之后会出现膝盖疼痛,想要吹空调却又不能吹,让不少人很……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