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总是落枕?教你4个小妙招快速缓解!

2023-08-15 09:25:07      

相信很多人都落过枕,早晨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脖子很难转动,只要稍微扭头便会发生剧烈的疼痛。落枕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的关系,过硬过软的睡枕和不良的睡眠姿势都会造成落枕的后果。如果出现了落枕却不及时调整,就会给人的学习或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如何预防落枕?

1、 选择适合的枕头

很多人觉得枕头越软越舒服越好,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枕头不宜太硬也不宜太软,软硬刚好才是最适合的。其次枕头应在10~15厘米之间,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还可以在枕头里加入甘草和当归等中药,这样能够促进脖子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预防落枕。

2、 做好保暖工作

在睡觉时要盖好被子,被子盖住颈部最为适宜,这样才能预防颈部受凉。如果颈部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之下,很有可能会引起颈肌痉挛,诱发落枕。

3、 注意饮食

想要预防落枕,饮食中应多进食骨头汤,新鲜蔬果等富含钙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及时的补充钙和维生素,有利于颈部的健康,也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4、 多活动颈部

长时间久坐不利于颈部的保健,很容易形成落枕的后果。所以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要时常抬头活动颈部,防止紧急慢性劳损。

如何快速缓解落枕?

1、 热敷

在落枕时可以使用热毛巾,电热手炉,热水袋来进行热敷,能够起到止痛作用,但也要注意防止烫伤。

2、 按摩

落枕时用手指按摩颈部能够有效的减轻疼痛,还能迅速使痉挛的紧急变得松弛,从而起到止痛效果。

3、 改变睡眠姿势

部分人喜欢弯着脖子睡觉,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落枕,针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改变睡眠姿势,平常睡觉最好是以放松的姿态,正对着天花板躺着。

4、 口服去痛片

如果闹着让脖子疼痛难忍,怎样都缓解不了,那么就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口服去痛片能够有效止痛。

落枕和睡眠姿势及颈部是否受风寒有一定的联系。落枕的特点为起病较快,病程很短,而且可以自愈。不严重的落枕,基本上3~5天就会自己好起来,但如果想缩短病程,就需要及时治疗,及时治疗也能够避免落枕在日后复发。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落枕 快速缓解落枕的方法 预防落枕的方法

着凉也易落枕 教你预防落枕招数

睡觉时,应盖好被子,被子盖的不宜过低,应能以盖住颈部为宜,预防颈度受凉。当然睡觉时应避免风扇对着颈部长时间的吹,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颈肌痉……详细>>

早上醒来小心落枕 教你4个小动作轻松应对落枕

早晨一觉醒来,发现脖子无法转动了,只要稍微扭头,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感。这种落枕的痛苦,很多人都体会过。但落枕后如何正确处理很多人却未必知……详细>>

落枕怎么办?教你四招解救落枕的脖子

当你早上起床发现颈部疼痛、转侧不便时,说明自己睡落枕了,落枕的脖子不舒服感会困扰你一整天,怎样更好地缓解落枕后的难耐呢?又怎么做好预防落……详细>>

落枕怎么办 巧治落枕的方法

睡觉也会导致人受伤,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落枕,每每睡醒时我们会突然感觉颈部肌肉酸疼,轻微转动头部都能感觉脖子疼动感极强。对于落枕除了外伤,……详细>>

如何解决落枕?如何预防落枕?

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落枕。人在落枕的时候会感觉到脖子特别的酸痛,也很难将脖子扭转起来,会严重影响到人的正常工作……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