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春困总是睡不醒,试试这5个小妙招,可让你精神百倍

2022-03-04 07:43:51      

春天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温度也会升高,这样体表和四肢的血管就容易扩张,血流量变大,到脑组织里面的血流就会减少,因此就会大脑供血不足,这样春困就会产生。春困一旦出现,就会让人整天无精打采,浑浑噩噩的,总是想要睡觉。其实有春困现象,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小妙招,或可让你精神百倍。

那么哪些小妙招可解决春困问题?

1、调节睡眠

想要有效的预防春困,睡眠方面就一定要注意调节,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每天最起码要睡7~8个小时,这样才能减少白天犯困的概率。另外想要缓解下午出现困倦的情况,中午吃完饭之后可以睡半个小时左右,即便是睡不着,闭目养神也能够缓解春困。

2、多运动

在春季可以多到户外做一些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散步、骑自行车之类的,这样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保持大脑的清醒,而且能够缓解春困。当然有条件的也可以到户外去踏青,欣赏蓝天白云,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视觉、嗅觉等方面的刺激,更能消除春困。

3、合理膳食

在春季想要预防春困,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注意安排的合理科学,清淡一些,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因为过于油腻的饭菜容易让人产生疲惫的现象,而新鲜的蔬菜瓜果补充了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还能让人感觉精力充沛。

4、适当喝茶

春季感觉总是睡不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茶,比如特别疲劳的时候,可以喝点咖啡或者柠檬茶能提神醒脑,让人感觉精神振奋,而且可以消除疲劳。

5、科学用脑

大脑是分为左右两个半球的,在春季工作的时候左脑常用,右脑用的少,如果头脑感觉不清醒,想要睡觉的时候,可以放下手头工作起来活动一下,欣赏一下花花草草的,这样右半球就能使用,而左半球就可以休息,不知不觉间就可以缓解疲劳犯困的现象。

另外,想要消除春困,还有一种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那就是经常洗一洗脸,感觉想要睡觉的时候,直接用冷水洗脸,就能快速提神醒脑。但是要注意,这种方法不可以频繁使用,否则对脸部的肌肤会有一定的刺激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困的改善方法 春困

春季总是睡不醒当心是病了 缓解春困注意4方面

春困秋乏夏打盹是我们常听的一种俗语,现在清明刚过,春困也向我们袭来。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春困呢?详细>>

春困袭来白天总是想打瞌睡?这5个方法助你精神饱满!

春困是一件非常玄妙的事,一到了这个季节,白天就总是感觉睡不醒,很想睡。其实春天容易犯困是符合自然规律的,也和人体自身的生物钟有很大关系,……详细>>

春天吃什么不犯困? 负离子让你精神百倍

唐朝诗人孟浩然曾写过诗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只要春天来了,很多人发现自己经常会很困。那么春天吃什么不犯困呢?详细>>

春季容易春困?不要慌 教你3招可解决!

“春困秋乏夏打盹”自古以来就有这一说。冬季气温比较低,人体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少且循环变慢,汗腺以及毛孔也会随之闭合起来,减少热量的……详细>>

“春困”不是病 六招可预防

5日,迎来农历“清明”节气。时值阳春三月,花红柳绿,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但此时节人们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这就是所谓……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