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年男人经常感到疲惫是什么原因?要吃什么食物好?

2022-10-05 08:49:09      

如今不少男性需要养家糊口,压力相对比较大,会经常感觉到疲惫。其实身体经常感到疲惫也是有原因的,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发现经常疲惫却不及时去医院就医,很容易会引起重大疾病。要想改善身体疲惫,就要了解自己疲惫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中年男人经常感到疲惫是什么原因?

1、 过度消耗体力

过度消耗体力是身体感到疲惫的直接原因。不少男性因为巨大的生活压力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让人的精神状态不佳,经常疲惫想睡觉。

2、 贫血

人患有贫血疾病时,会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从而产生呼吸困难,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如果贫血原因得不到改善,会给工作效率带来负面影响。

3、 肾虚

气血两虚会让身体变得疲惫,长期以往会对肾脏功能造成影响。

4、 心肌梗塞

如果经常性的感觉到疲惫,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疾病的先兆表现。通常这种情况还会伴有胸闷,情绪起伏大等表现。

5、 甲状腺疾病

人体的体力消耗是需要甲状腺激素去支持的,当甲状腺激素的水平下降时,就会容易产生经常疲惫的现象。

经常疲惫吃什么食物好?

1、 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

多吃富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除去身体多余的乳酸,能够消除身体的疲惫,有利于恢复体力。建议经常匹配的男性多吃肉类,芦笋,梨等富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

2、 碱性食物

多吃碱性食物能够综合体内的乳酸,有利于缓解疲劳。比如:花椰菜,芹菜,油麦菜,小白菜等食物。

3、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B6,维生素B1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疲惫的天然解毒剂,能够消除疲惫。比如:牛肝,鸡肝,香菇,鸡蛋等食物。

4、 鱼类

青鱼,鲱鱼和鲑鱼等鱼类都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纤维,能够缓解疲劳,为身体补充体力。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我们平常一定要好好关注自己的身体,如果发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如果感到经常疲惫,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休息。长期感到疲惫就需要去医院进行体检,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再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总感觉疲惫?原来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一直都是处于疲惫的状态,休息不过来,因此就会特别缺乏激情,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总是提……详细>>

疲惫是可以"吃"掉的 旅行疲惫时可以吃这四种食物

当我们在旅行的途中,难免会爬山涉水的长涂劳累。身体都感到疲惫的状态,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能量了。那么我们在旅途之中,最好是选择什么样的食物,……详细>>

总感觉特别疲惫?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现在的社会节奏是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己的身心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一直处于特别疲惫的状态下。其实身体如果一直感觉特别……详细>>

经常感到身体乏力是什么原因?

经常感到身体乏力的原因是很多的,例如过于劳累、休息不好、心里紧张、压力过大等,总之,身体疲乏感过于明显也属于亚健康状态。详细>>

经常性心慌是什么原因?

模膈病变。病因可在横膈本身或由腹腔脏哭疾病所引起,常见者为膈胸膜炎,膈下脓肿,膈疝,肝炎,肝脓肿,肝癌等。横膈病引起的胸闷心慌是由于膈神……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