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常感到身体乏力是什么原因?

2018-10-11 10:29:03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感到身体乏力的原因是很多的,例如过于劳累、休息不好、心里紧张、压力过大等,总之,身体疲乏感过于明显也属于亚健康状态。

出现身体乏力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精神百倍。只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让人精神充盈。同时,要养成午休的习惯,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

注意饮食调理也是很有必要的。饮食不能大鱼大肉,建议清淡饮食,但不能吃到七分饱以下,为了减肥连基本的营养都跟不上,做到合理搭配饮食,才能使身体充满能量。

适量的运动对心血系统、循环系统有良好的作用。早晚坚持开展一些适度的运动,让身体变得轻盈起来,当然,运动应该注意不可过度。

平时不要过度用脑用眼。盯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间过长时,整个人会出现紧张不适、头痛、流泪等现象,实际上是透支精力的表现。过度用脑用眼,对人的精力消耗非常大。在工作闲暇之余,闭上眼,全身放松休息一会,或许只需要5分钟,就会让你的精神好转。也可以试试按摩,按摩会让身体放松,特别是对不常运动的肌体有明显的作用。可以适度参加洗面、洗头、美体、专业按摩等活动。

有时候,身体疲劳是因为患了某种疾病。如果以上措施对恢复身体精神没有作用,建议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感到身体乏力该怎么办?

最近你有没有感觉到经常身体乏力,上个楼梯走了没两步就气喘吁吁,明明一天都没怎么动却全身无力,那么这种经常感觉全身乏力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身体乏力没劲的原因

相信大家都知道身体乏力没劲的无奈,也许很多朋友的身体经常感到会乏力没劲,没有力气就很多事情不能做,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更是……详细>>

宫缩乏力是什么原因

随着产程进展,子宫收缩逐渐增强,收缩时间变长,间隔时间变短,强有力的宫缩促使分娩继续进行。但是有的准妈妈宫缩并不是随着产程而增强,就必然……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嗜睡乏力逐渐地成为了现在的年轻人的比较常见的疾病的状态了,这是因为现在的很多的年轻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不得不面临很大的工作压力,再加上……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