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6个增强记忆力的方法,老年人一定要知道

2022-02-09 06:19:19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会逐渐衰退,记忆力也是一样。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健忘的问题,有时候前几分钟说的东西,转个身就不记得了,严重的还会有老年痴呆症。老人健忘对于生活是非常不利的,那么老年人如何增强记忆力呢?

老年人如何增强记忆力?

1、 多进行户外运动

人到老年应当多进行户外运动,不仅能让身心感到愉悦,才能让大脑衰老问题得到改善。建议老人多在户外走走,也可以进行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等运动。

2、 多活动手指

健忘的老人,平常多活动手指可以让大脑更有活力,提高大脑的思维活动。老人平常可以多做手指操或者盘核桃,以起到刺激大脑细胞,提高手指灵活度的作用。老人在没有事做的时候,可以双手合十转动手腕,活动手指。这个动作不仅简单,坚持做还对大脑健康有好处。

3、 适当脑力活动

大脑要用起来,才可以越来越聪明。人在老年之后总觉得自己脑子不好用了,记忆力变差了,也越来越不爱思考了。久而久之就会说出一些没经过脑子的话,逻辑能力越来越差。老人平常要适当进行脑力活动,比如唱歌,下棋,玩益智游戏。

4、 吃对食物

老年人要想改善健忘症状,就要补充营养物质,增强记忆力。平常应多吃一些菠菜和卷心菜,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能够预防大脑疲劳,补充大脑活力。

5、 早餐坚持吃一个鸡蛋

老人每天早上坚持吃一个鸡蛋,能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提供身体所需要的养分。鸡蛋的做法有很多种,鸡蛋羹,蛋花汤,水煮蛋的味道都是很不错的。

6、 多吃蔬果

老人应减少平日摄入的油脂量,吃多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为了健康着想,老人平时应多吃蔬果。多吃蔬果能让身体的营养物质更加充足,避免营养不良导致疾病。

人到老年身体免疫力会下降,大脑功能也随之下降,引起健忘。但相信每个老人都不想给自己的子女增添麻烦,建议老人通过以上6种方法来预防和改善健忘。同时老人也应保持一颗年轻积极向上的心态,一个好的心态能创就美好的生活,才能更好地安享天伦之乐。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原因导致记忆力衰退 6个方法来助你增强记忆力!

是不是最近感觉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刚刚说的话或放在某个地方的东西一会儿就忘,做事情丢三落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记忆力衰退,该如何快……详细>>

三种方法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左右转动眼球,可有效提高记忆力。如果想快速回忆起某件事情,只要将眼球左右来回转动30秒,就会产生良好效果。研究人员认为……详细>>

老人记忆力不好 6个动作增强记忆

动作很简单,伸伸手指,蜷蜷手指,二者交替进行,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也可经常用手握握健身球,让两个健身球在手中旋转。或者把大米与黑豆掺……详细>>

瑜伽能增强记忆力

而另一个研究结果更令人惊讶,科学家发现一般的上班族只要每天依照某种方式打坐40分钟,就可以增加他们的大脑皮质,也就是所谓的大脑灰白质。大……详细>>

哪些蔬菜可增强记忆力

集中注意力:南瓜、核桃。大脑信息的产生和传输需要神经纤维发挥作用。包裹这些神经纤维的纤维鞘需要一种髓磷脂来构筑。深海鱼、核桃和南瓜中所含……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