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当心带来这4大健康隐患!

2022-02-18 08:02:15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有些人为了舒缓压力,养成了吸烟的习惯,吸烟能够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可是吸烟是危害很大的,会直接降低生活的品质,尤其是长期吸烟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不可小觑。

吸烟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伤害肺部

吸烟对肺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长时间吸烟的人肺活量也会变得比较低,容易有一些不适的表现,像是感觉呼吸特别困难,胸部总是闷闷的,甚至还直接喘不上气来。另外容易诱发一些肺部的疾病,比如肺气肿,所以直接威胁到肺部的健康。香烟里面含有尼古丁以及焦油这些都是有害的物质,如果长期的摄入就容易诱发癌症。

2、口臭

长期吸烟的人容易有口臭的问题,而口臭一旦出现会直接困扰着生活,工作,像是在社交的过程中有口臭就会特别的尴尬。口臭是由于在口腔里面有一些微生物反应之后有了硫物质,直接表现出来的就是口腔有了异味。长期吸烟的人就容易让口腔里面的硫物质变得比较浓,而且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减少,所以口臭问题就会比较严重。

3、诱发心脏疾病

经调查研究发现,长时间吸烟的人容易血压偏高,还有心率偏高,心脏的含氧量就会比较低。香烟里面有焦油,这种成分在充分燃烧之后会有二氧化碳,另外还有一些没有被完全燃烧的油脂,被吸入到身体里面之后,就会引起血糖的升高,甚至还容易出现血管硬化的问题。所以长时间吸烟的人就容易血流不是很畅通,造成心跳加快,如果越来越严重,就有可能患上心脏病或者冠心病。

4、影响睡眠

吸烟时间比较长的人,睡眠质量也会变得比较差,容易失眠多梦,这是由于吸烟之后香烟里面的有害成分就会随之进入到人体的血液之中,神经系统因此而受到抑制,当然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了。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非常差,身体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同时还会影响到心脏,肝脏等功能。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很大,所以很多人想要戒烟,要注意戒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以突然直接断掉,否则身体会容易有一些不适感。应该要逐步减少吸烟量,同时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才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慢慢的戒掉对烟的依赖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的隐患 吸烟的危害 吸烟

吸烟跟4大疾病的关系详解!吸烟真的有害健康

对于吸烟的人群来说,既然吸烟了,大概是没想过要戒了。很多人知道吸烟的危害,但与此同时也小看了吸烟的危害。或者还没出现状况的身体给了他们一……详细>>

为什么说吸烟有害健康?教你如何来戒烟

尼古丁是烟中所包含的最致命的有毒物质,由于它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因此不管是吸烟者还是吸二手烟者,都会受到毒害。抽烟可以阻止人体对于维生……详细>>

男人吸烟危害大,造成的这9大健康隐患,你不可不知!

吸烟会损害健康,这一点想必每个人都知道,但是生活中吸烟的人还是很多。想改变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吸烟的危害性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于戒烟……详细>>

冠心病肺癌 长期吸烟可致多种疾病

现在有很多吸烟的人,大家也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是没有戒烟,这里面的原因一般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没有充分认识吸烟危害的……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会引致什么口腔疾病

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甚至新烟民的数量年复一年的在增加,青少年吸烟的现象更是……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