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说吸烟有害健康?教你如何来戒烟

2014-05-13 10:17:34      家庭医生在线

尼古丁是烟中所包含的最致命的有毒物质,由于它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因此不管是吸烟者还是吸二手烟者,都会受到毒害。抽烟可以阻止人体对于维生素的吸收,其中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氧自由基的生成,如果长期吸烟,人体内会堆积大量这种体内垃圾,使人体细胞免受侵害。我们知道,自由基是导致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很多护肤品的抗皱原理就是对抗人体内的自由基生成。由于尼古丁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破坏皮肤内的弹性纤维组织,因此让皮肤提早老化,这就是为什么抽烟的人在面相上看起来相对比较老的原因。

丙酮:

烟中包含丙酮这种有毒物质,该物质可以溶去油脂,使皮肤干燥过敏,并且对皮肤具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引可导致肌肤衰老,无光泽。

尘粒:

香烟的尘粒会停留在皮脂层,形成一层具有毒性又不容易穿透的薄层,而使得皮肤容易长痤疮或发炎。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变差,使得脸部皮肤变得苍白、疲乏、干燥且失去弹性。皮肤的毛孔变大,容易形成皱纹,而且同时还可能在局部出现微血管破裂的情形。

吸烟者如何护肤

隔离:

对于吸二手烟的人,想要对抗由此给肌肤带来的危害,最理想的是隔离那些由皮肤直接进入人体造成危害的有害物质,可以选用一些适合自身肤质的隔离霜进行隔离,隔离霜可以部分隔离辐射,并且阻隔空气中的粉尘细菌等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用防晒霜来充当隔离霜,对于一些特别的有害物质,比如辐射,防晒霜是不具备隔离作用的。

清洁:

人在抽烟的过程中,烟气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烟气进入到人体皮肤中,使肌肤迅速老化,因此男士应该经常注意清洁皮肤,下班回到家中就应该进行一次清洗,等到入睡前也要再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在使用洗面奶清洁皮肤的时候,可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后再涂抹在脸上,因为有些洗面奶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这样做的目的是是洗面奶性情温和一些,避免再对皮肤造成刺激。

补水保湿:

抽烟男士的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现象,补水和保湿两步必不可少,白天的时候可以选用一些男士焕肤面霜或者精华面霜,使肌肤从暗沉中苏醒;晚上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深层的保湿面膜,对于过度干燥的肌肤可以尝试做整晚的面膜,即揭掉面膜后不用水清洗,只需将溢出面部的一些面膜成分擦出掉就行。

教你如何简单轻松的戒烟

戒烟,一个让无数烟民头痛的老难题。戒烟是一件痛苦的事。有没有一些戒烟的好方法?推荐以下7个戒烟的妙招。

一、用烟丝泡茶

将香烟内的烟丝抽出,像泡茶叶一样泡入开水中,然后喝下烟丝泡出的“烟水”,一般人都比较厌恶这种味道,从而对香烟失去好感。

二、消除紧张

情绪紧张的工作状况是您吸烟的主要起因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拿走您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

三、给孩子写保证书

写下戒烟保证书,让家中的孩子监督,你总不愿在孩子面前成为一个不诚信的人吧。

四、公开打赌

一些过去曾吸烟的人有过打赌戒烟成功的经验,其效果之一是公开戒烟,并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们的支持。最好还压上赌注。

五、少参加聚会

如果有朋友邀请你参加聚会,而参加聚会的人都吸烟,那么至少在戒烟初期应婉言拒绝参加此类聚会,直到自己觉得没有烟瘾为止。

六、扔掉吸烟用具

烟灰缸、打火机和香烟都会对戒烟者产生刺激,应该把它们统统扔掉。

七、转移注意力

晚上不要像通常那样在电视机前度过,可以去按摩,听激光唱片,上网冲浪,或与朋友通电话讨论股市行情等。

正确用药是戒烟治病关键

戒烟的正确的方法是去医院接受医生的诊断和指导,使用药物并联合心理、行为干预方法进行治疗。其中,药物的辅助作用可以有效缓解烟草依赖症状,对于大大提高戒烟成功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我们知道仅凭自己的意志力戒烟是戒不掉的,即使当时忍住不去吸烟,但是不用过多久又会和原来一样。所以,我们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戒烟,今天介绍的用药戒烟的方法就很适合广大烟民朋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震惊!吸烟有害健康 但盲目戒烟带来的伤害更大

吸烟者戒烟是通过坚持抵抗吸烟而实现的,但只靠意志力保证不再吸烟,是无法保证吸烟者的心理状态恢复回抽烟时的心态。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详细>>

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当心带来这4大健康隐患!

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都特别大,因此很多人都会有吸烟的习惯,吸烟能够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可是吸烟是危害很大的,会直接降低生活的品质,……详细>>

吸烟跟4大疾病的关系详解!吸烟真的有害健康

对于吸烟的人群来说,既然吸烟了,大概是没想过要戒了。很多人知道吸烟的危害,但与此同时也小看了吸烟的危害。或者还没出现状况的身体给了他们一……详细>>

英国医生教你如何戒烟

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法庭上的律师,香烟是被告,你要竭尽所能地为它辩护,证明它的无罪。然后再换成反对吸烟的立场,说服法官和陪审团去相信,刚才所……详细>>

喝凉的普洱茶真的有害健康吗?

茶中所散发香气的物质多数是高沸点芳香类有机物,在高温下才能挥发成气体。所以温度较高的热茶,冲泡出来香气高扬、茶汤口感好。如果茶汤温度降低……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