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做这事不是汗越多越好,过度做这事影响身体健康

2021-11-01 06:38:23      

大家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年轻人运动可以保持完美的身材,老人运动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所以全民健身时代也已经来临,但是在运动的时候大家都对运动有所“误会”,认为运动就需要大汗淋漓,只有这样才真的畅快,身体才能得到真正的释放。其实这样想就真的大错特错了,运动真的补水出汗越多越好,一定要注意,不然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运动过量对身体无益反而会有伤害

1、营养流失

适当的运动是可以增强体质的,但是运动过量导致身体大量的出汗,这就会让身体内的营养元素随着汗液蒸发而流失。比如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都会随着汗液流失一些,长期这样做就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所以运动要适当,还要注意在大汗淋漓过后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来避免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

2、影响心率

适当的出汗可以帮助体内排毒,但是大量的出汗又没有及时的补充足够的水分,就容易使体内水分缺失,从而会引起血容量下降,导致心率加快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过度运动以后心率会加快的原因,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运动片刻以后注意补水,这样可以避免这种现象出现。

3、中暑等影响身体各项机能

身体过度运动出汗以后,没有及时补充水分,而身体的体温处于升高的状态,散热能力下降就容易出现中暑反应,脱水,而脱水还会引起心脏问题以及肾脏问题,运动能力下降疲劳感增强,甚至会出现昏迷晕倒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来量身定制运动方案,可以避免影响身体健康的问题。

每一种运动方式出汗并不是目的,目的是让身体得到调节,而很多人都是以出很多汗为目的,看完上面的介绍就要注意,出汗可以,一定要有所节制,而且运动过程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只有这样才能让运动得到更好的施展,才不会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

如果你也喜欢运动,一定要适可而止,不要过度疲劳,这样反而对身体有损害,运动过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充分休息以后再继续,这样可以起到身体锻炼的作用,不然只能对身体有危害。每个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运动,这样才能物尽其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养生误区.养生保健

杂粮吃的越多越好吗?避免走进这6个误区!

现在大众的保健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特别在饮食方面,很多中老年人饮食开始偏重于五谷杂粮,认为五谷杂粮能提高饱腹感,控制餐后血糖和血脂,但杂粮……详细>>

别在空调屋呆着了 夏季适当出汗有益身体健康

今年的头伏过了没几天,大家已经尝到伏天的“滋味”,那种动一动就会出汗的感觉真是不好受,于是很多人会躲到空调屋里。空调屋却是让人很凉爽,能……详细>>

中老年人要如何健康养生?做好这5点可延缓衰老,健康长寿不是问题!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身体会慢慢进入到衰老的状态,甚至诱发出各种不同的疾病,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想要让身体健康长寿,必须要掌握一定……详细>>

想要健康养生应该怎么做?应该学会给身体做减法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人面对各种压力,虽然没有什么大疾病发生,但是身体会呈现各种亚健康状态。所以大家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学会健康养……详细>>

早晨做哪些事可影响身体健康?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养生保健的黄金时期。但一部分人早晨有不良的坏习惯,不仅影响阳气升发,而且对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伤害,特别是以下5……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