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出汗并非越多越好

2011-08-19 21:3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出汗并非越多越好

  出汗的喜与忧

  关于出汗,出汗是人体正常的胜利现象。外界环境不断变化,人体为了维持内环境的稳定,需要一个恒定的体温,维持体温的最重要方法就是出汗。

  一般健康的人在运动时汗腺的分泌都会增加,这是为了让上升的体温下降。温度升高会引起血管扩张,血液中的水将转运到皮肤表面,然后随汗水蒸发,带走多余的热量,降低体温,排除部分代谢废物,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另外,出汗也有美容的好处,汗液在体表和皮脂混合形成乳状脂膜,它的存在会对皮肤有滋润和保护的作用。

  如果该出汗的时候没有出汗,则可能是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信号。比如,老奶奶人半身出汗可能是中风的前兆;出汗同时合并是有心慌、手抖,这时要考虑是不是甲亢;有的人出汗的同时会出现头晕、心慌,这可能是低血糖的表现。

${FDPageBreak}

  “大量排毒”不可信

  有这样的说法,通过运动出汗,体内毒素可随汗液排除体外,还可以改善身体各部位的微循环。所谓“毒”,指的是各种对人体细胞、组织、器官有损害的物质。合理运动出汗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运动后腰多喝水,通过小便可使“毒素”排出体外。

  但也有人认为,皮肤是最大的排毒器官,通过大量运动出汗,当然可以排出大量毒素,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皮肤绝不是最大的排毒器官。汗液的确可以带出少量的体内毒素,如乳酸、尿素、氨等废物,但是体内毒物的排泄主要是肾脏和肝脏来完成的。因此,通过排汗达到“大量排毒”的目的很难。人体本身就具有非常完善的排毒功能,大多数人只要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营养,保持肝肾功能正常,再加上适量运动,就能正常排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出汗可助预防中暑

详细>>

运动与出汗

出汗的喜与忧详细>>

初春运动,应避免大量出汗

经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春天刚到,不少人都选择到户外去运动。其实,初春做运动时,需要避免大量出汗。详细>>

四大懒人运动避免出汗

生活中总有一群“懒人”,他们不是不知道运动有益健康,他们也不是不想去运动,只是,对于他们来说,把屁股从沙发上挪开的难度更大一些。不过,……详细>>

运动时不出汗,立即停止

很多人稍一运动就会出汗,而有的人往往运动很长时间,也不怎么出汗。实际上,在运动中,出汗的多少和快慢也很重要。 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