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家长应该学会这5个方法

2020-11-02 06:06:54      

性是人类的正常生理需求,而有关性的教育却是人类生殖、生活以及其他方面必不可少的,不过由于中国传统文化,很多人对性比较矜持,大多数家长在谈急性教育时都会避而不提,却不知正确的性教育对青少年来讲至关重要,所以父母要对孩子正确进行性教育,才能引导孩子使其正确了解并且正确对待。

父母要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将性教育贯穿到日常生活中

由于目前国内的性教育在学校当中比较少见,因此父母可以利用日常生活来告知孩子一些相关的性知识,如在给孩子洗澡时明确告知孩子生殖器官的名字,并且要告知不能让任何人触碰到自己的性器官,或者在孩子与小伙伴玩耍时,如果遇到女生蹲着小便,男生站着小便等都可以顺势告诉孩子相关的性知识。

2、不要回避孩子的性提问

一般在儿童幼年时期他们对性充满好奇和懵懂心理,特别是在逐渐进入青春期后对性的好奇心更强,此时在孩子有相关问题时不要因为害羞而拒绝回答,或者在孩子提出问题时左右而言其他,不仅不能打消孩子的疑惑,反而会加重他们的好奇心,要正确面对,并且告知孩子相关的答案。

3、以朋友的方式交谈

对于比较高年级的孩子在进行性教育时要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心理,毕竟这类孩对于说教式教育并不苟同,可以和孩子进行朋友对话式沟通,这种更容易使孩子感觉到平等,也能容易被他们接受。

4、遇到不懂一起查询资料

在孩子提出问题时,如果父母不能准确给予答案可以一起查询资料,一起搜索答案并且一起讨论,避免孩子因为得不到准确答案而盲目寻找,并且误入一些网站。

5、不要担心尺度问题

一般孩子对知识的掌握是循环渐进的,就算父母教育的知识再多,孩子吸收的量也有限,在遇到一些尺度比较大的问题时,父母也不用过于担忧,只要以平常心将答案说出,并且在日常抓住时机融入其中,使孩子明白就可以。

温馨提示

对于孩子的性教育父母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毕竟目前因为青少年不了解而频频犯案的事件越来越多,只有父母正确引导,才能避免孩子因为得不到答案从其他地方搜索,甚至因为好奇而作出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方法 孩子 性教育

怎样增强孩子抵抗力?家长应学会做好这7件事

孩子们很容易生病。如果他们想要健康成长,首先他们必须提高抵抗力。儿童如何提高他们的抵抗力?事实上,父母只有在生活的某些细节上做得好,才能……详细>>

孩子肥胖的3大危害要警惕,孩子减肥的4个好方法,家长要了解!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过于放纵,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孩子做什么就陪孩子做,孰不知肥胖会慢慢的找上门来。孩子肥胖……详细>>

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高? 5方法助孩子长高

众所周知,孩子的身高与遗传、营养因素有关。这足以说明除了遗传因素外,想让孩子长得高一点是完全可以的。那么,想让孩子长得高一点,有哪些小诀……详细>>

专家:儿童性教育开始得越早越好 应贯穿一生

在儿童性教育专家的眼中,性教育开始得越早越好,因为它并不仅仅关乎性,还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各种选择。详细>>

担心孩子个子矮?试试5种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人的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还有30%属于后天因素,那么如果说要改变身高,也可以从后天的因素着手。那么帮助孩子长高具体有哪些方式?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