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孩子肥胖的3大危害要警惕,孩子减肥的4个好方法,家长要了解!

2021-11-02 07:26:10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过于放纵,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孩子做什么就陪孩子做,孰不知肥胖会慢慢的找上门来。孩子肥胖并不是健康的象征,它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甚至会让孩子得病。为孩子好就要督促他们减肥,身形健康,身体才会健康。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心血管健康

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得了高血压、高血脂,甚至得了脂肪肝、糖尿病,和肥胖脱不了干系。肥胖和这些疾病之间的关系很密切,是导致这些疾病的危险因素。身体上脂肪过高,血脂就会增高,就会影响到心血管健康。

2、影响呼吸问题

孩子比较小,身材却很肥胖,会出现很多呼吸问题。腹部和胸部脂肪含量过高,孩子就会感觉呼吸困难,就会让孩子出现缺氧的情况,严重了甚至会因为呼吸衰竭而出现死亡的后果。家长必须要重视起来,重视肥胖孩子的呼吸问题。

3、影响智力发育

家长最为关心孩子的智力发育问题了,这关系着孩子的一生。肥胖的孩子会出现一些身体健康状况,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而且肥胖的孩子在生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歧视,这些歧视的存在使得他们容易出现抑郁方面的问题,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和沟通,进而就在智力上出现了下降的趋势。

家长应该如何督促孩子减肥呢?

1、找到孩子长胖的原因

有些孩子长胖是因为营养过剩,有些孩子长胖是因为疾病导致。所以家长想要给孩子减肥,就要先带孩子去检查一下,看是不是疾病导致的孩子肥胖。

2、给孩子吃饱

儿童减肥和成人减肥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要让孩子节食,结石带来的危害不比肥胖小。想要让孩子减肥就要让孩子吃饱,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饱腹感比较强烈的食物,少吃一些热量比较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只有正餐吃饱了才不会去考虑零食的问题,零食是导致儿童肥胖的重要因素。

3、带孩子运动

肥胖的孩子大多都不喜欢运动,放学了也只是看看电视或者玩玩手机、电脑。想要减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家长可以给孩子制定运动计划,并且陪伴孩子去进行运动。在运动方面要循序渐进,如果一开始就把孩子训练狠了,孩子很容易出现消极抵抗的念头,就不容易坚持。要根据孩子的运动能力制定计划,慢慢的增加运动强度,这样给孩子一个适应的过程,孩子会比较容易接受。

4、让孩子睡饱睡好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会分泌出一种瘦素,这种瘦素会让人变瘦。为此要改正孩子熬夜的习惯,让孩子早睡早起,既能够变瘦,又能够增强抵抗力,不至于天天生病。千万不要让孩子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手机会影响到孩子视力,而且影响到睡眠,睡眠让孩子第二天学习没有办法全神贯注,学习效率大大降低。

家长一定要及时发现孩子的肥胖问题,千万不要觉得孩子肥胖是因为健康。要多多注意,给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减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健康饮食让孩子远离肥胖

除了大家都熟知的肥胖症危害的常见问题,肥胖孩子还会遭遇性发育异常的危险,如性发育提前、性发育延迟、性发育紊乱等问题。肥胖儿一般多有超重、……详细>>

胖一点是福气?肥胖的7大危害你要了解

人体有九大系统,包括运动、消化、呼吸、泌尿、生殖、内分泌、免疫、神经以及循环系统。而肥胖,会给这九大系统均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详细>>

脾虚肥胖怎么减肥?气虚肥胖如何补气减肥?

脾虚以及气虚肥胖的人群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这些人群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症状,就比如食欲下降或者是身体无力,这些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减肥效……详细>>

专家说肥胖的孩子更容易得糖尿病

肥胖对孩子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超重的孩子不仅行动艰难,而且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胖孩子更应该注意糖尿病的威胁。而作为家长,当孩子出现肥胖时……详细>>

肥胖主要有5大危害 肥胖患者多吃黄瓜山楂

现如今肥胖的患者越来越多,由此带来的疾病危害也随之增多,好多种疾病的发生都与肥胖有关。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肥胖症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下面……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