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一天一个鸡蛋也会吃出毛病?鸡蛋这样吃,等于慢性中毒!

2020-08-25 15:07:55      

鸡蛋,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大多数人都知道它的营养高,也有医生指出一天一个鸡蛋能帮助身体补充足够蛋白质,但有很多人在吃鸡蛋时所选择的方式不对,不仅让鸡蛋没有营养,反而让身体出现问题。

鸡蛋怎样吃等于慢性中毒?

一、生吃鸡蛋

生吃鸡蛋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方式,尤其在韩国以及中国的南方城市。经过调查研究发现,生鸡蛋中的蛋清含有沙门氏菌,这种细菌容易导致腹泻,由于鸡蛋在形成的过程中细菌会从母鸡卵巢直接进入鸡蛋身体内,这种细菌不耐热,鸡蛋温度过高时就会被杀死,如果生吃鸡蛋会让鸡蛋中所带有的这种细菌进入身体而导致不良反应,甚至会因为感染而出现中毒。

二、蛋饭一锅出

大部分人在煮饭时会把鸡蛋放在里面一起煮,认为这样省时间又方便,但这种做法不仅会对鸡蛋的营养产生破坏,还会让鸡蛋中的某些物质产生反应给身体带来影响。在过高温的环境下煮鸡蛋会让蛋黄表面形成绿色硫化亚铁层,这种物质不易被身体所吸收,甚至会引起消化系统问题。一般煮鸡蛋最高极限是10分钟,而煮米饭大约在半小时,过高温度会让鸡蛋营养被破坏。

三、吃太阳蛋

外形像太阳一样的蛋是大部分人的最爱,经常将它当做早餐,太阳蛋的制作方法和普通煎蛋不同,主要是将蛋打在锅里煎制,等蛋白熟透后再出锅,这种煎蛋主要是以蛋黄流动为最高境界,也就是说蛋黄是不熟的状态。却不知这种也是生吃鸡蛋,会让沙门氏菌入侵,在没有通过高温烹饪的情况下会引发中毒,所以在煎蛋时要等蛋黄完全凝固,在没出现流动的蛋黄才能出锅食用。

四、热蛋快速降温

鸡蛋煮熟后太热将其泡在冷水中后降温再食用,这个看似不起眼图方便的细节关乎着身体健康,由于新鲜鸡蛋外壳有一层保护膜,而这层保护膜在鸡蛋煮熟后并不存在,在煮熟后直接用冷水降温鸡蛋会让微生物以及通过蛋壳上的气孔进入鸡蛋内,反而会让鸡蛋粘染上微生物,在食用后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一天一个鸡蛋对身体有好处,不当的煮鸡蛋方法只会让身体逐渐出现问题,因此在吃鸡蛋时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才能保留鸡蛋的营养,也能避免身体受伤害。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错误吃法 鸡蛋的吃法 鸡蛋

鸡蛋的6种错误吃法 小小鸡蛋也有讲究

鸡蛋是我们生活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及营养又美味,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下面这几种错误的鸡蛋吃法,可能变成毒品!下快来比对一下吧,看你平日吃法是……详细>>

一天一个鸡蛋好吗?没想到这几类中年人吃了都活不长久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物美价廉的营养品,不少人喜欢将它作为早餐的选择之一。而据现有的数据表明,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个……详细>>

鸡蛋这样吃补肾又润肺

鸡蛋的吃法很多,但是怎样吃能补肾又润肺呢?下面为您推荐了一款四仁鸡蛋羹。 详细>>

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过高?每天吃一个鸡蛋有4大好处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鸡蛋,并且鸡蛋的做法也有很多花样,吃起来也很美味。但是很多人认为吃鸡蛋会让人体的胆……详细>>

吃鸡蛋小常识:7种食物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几乎都有,无论是蛋清还是蛋黄,它们的蛋白质生理价值都极高,且易于消化吸收。但是你知道吗,以……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