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是激素失衡的表现!

2020-07-01 07:15:30      

激素平衡对身体非常重要,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导致身体不适。如果出现压力特别大,出现粉刺,疲劳和体重变化等症状,那么一定要注意了,是时候调节体内激素水平了。

激素失衡有哪些常见原因呢?

1、慢性压力

压力过会影响激素水平。压力过大会导致身体过度释放皮质醇等激素,从而导致激素失衡。

2、避孕药

由于避孕药是由合成激素制成的,因此很容易引起身体的激素波动。避孕药主要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些激素可改变下丘脑,卵巢和其他激素的分泌,并可影响各种身体功能。

3、糖尿病

糖尿病可能会影响雌激素水平或睾丸激素水平,从而导致一系列的症状。

4、甲状腺问题

甲状腺负责产生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和其他基本功能的激素。当甲状腺产生的激素过多时,很容易引起失衡,导致不育和代谢综合征等问题。

5、碘缺乏症

为了产生甲状腺激素,需要矿物质碘。当摄入的碘不足时,激素失衡将使人面临新陈代谢减缓和认知问题的风险。

激素失衡会导致哪些症状呢?

1、疲劳

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感到异常疲倦,很有可能是因为激素失衡,特别是甲状腺激素失衡。甲状腺激素水平调节代谢和能量产生,甲状腺激素水平降低会导致慢性疲劳。

2、粉刺

激素不平衡时,很容易导致皮肤变化,这就是为什么青少年经常在青春期激素分泌旺盛的时候出现粉刺。

二氢睾丸激素和脱氢表雄酮等雄激素在皮脂的产生中起着重要作用,皮脂分泌过多会引起痤疮和粉刺。雌激素具有抑制皮脂产生的能力,当这两种激素处于平衡状态时,皮脂生成稳定,皮肤问题也会减少。

3、体重变化

如果发现自己体重突然增加或减少,则很有可能是因为甲状腺激素水平出现变化。甲状腺激素对代谢有很大的影响,在体重调节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4、情绪变化

如果出现焦虑和烦躁不安等症状,可能是雌激素失衡的原因。雌激素与大脑中某些影响认知和情绪的神经递质发生相互作用,太高或太低的雌激素水平都可能损害认知并导致情绪波动。

5、睡眠困难

激素失调还可能使人无法入睡,特别是女性。在月经和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因为女性处在激素水平容易频繁变化的时期。

激素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饮食的影响。对每天的食物进行简单的更改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激素水平,从而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含糖量高的饮食很容易导致激素波动,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失衡的表现 激素失衡的原因 激素失衡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有这4个症状要多警惕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女性身体器官运作以及美貌、身材都和雌激素有关,当身体雌激素足够,各方面会处于正常,也会使女性自信迷人,但在进……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缺不缺雌激素?自我检查有没有这4种表现!

雌激素是重要的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和胎盘产生,具有多种生理功能,是女性维持生育、身材、颜值等的养料。女人就像鲜花一样需要雌激素的浇灌,如……详细>>

雄性激素低怎么办?多吃四种食物补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也叫睾酮,在男性体内主要是由睾丸分泌产生的,主要功能为刺激雄性副性器官使其发育成熟,维持正常性欲,促进精子发育成熟,促进蛋白质的……详细>>

要想补充体内的雌激素 4种食物必不可少

每个人都想拥有不老的年龄,不过这似乎是不可能的,特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对于衰老是特别的关注,每当早上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她们都会仔细的看下自己……详细>>

激素的作用有那些 如何避开激素副作用

激素对肌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繁殖、性别、性欲和性活动等起重要的调节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内分泌细胞合成并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学信息物质,它通……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