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体这7处地方发臭,可能是疾病“信号”,赶紧查清楚

2020-07-22 06:46:42      

在正常情况下,身体有淡淡的香味。若出汗过多时,只是有汗臭味,但从头到脚身体发射出来严重的恶臭味,说明身体异常,也有可能是癌症,需要引起人们重视。

身体这7处地方发臭是怎么回事?

1、有烂苹果的臭味

糖尿病属于代谢紊乱性疾病,体内血糖量持续性升高,会让身体散发出烂苹果的味道。去医院做血糖检查,确诊是否糖尿病。必须控制血糖,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远离碳酸饮料、糖果等含高糖食物。多运动来分解脂肪,维持正常体重。

2、小便有臭味

排小便时有刺鼻难闻的臭味,需警惕泌尿系统和膀胱异常。若臭味持续时间长,而且臭味浓烈,需去医院做诊断。膀胱异常可能是尿潴留且伴有尿频尿不尽。另外,小便发臭也需警惕尿道炎和前列腺炎等。要多喝水,多排尿,内裤要勤换洗,多参加有氧运动,如慢跑或游泳。

3、胸口有异味

即使洗完澡后,胸口仍然散发出臭味,说明体内缺镁。镁元素能帮助内脏除臭,减轻体味,若伴有肌肉痉挛、抽搐以及刺痛感和麻木,需去医院做检查,看一看镁含量。可以从花生腰果、荞面豆类以及绿叶蔬菜和香蕉中获取镁。

4、同时出现体臭和口臭

体内所有的物质都在肝脏中解毒,当患有肝脏疾病时,会导致大量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有害物质会通过毛孔排出,因此会出现体臭和口臭。肝功能受到损害时不能排除体内代谢废物,增加血液中尿素氮和氨含量。氨属于强烈刺激性气味,会通过呼吸从嘴巴和鼻腔中排出。平时要保养好肝脏,多喝水,多排尿,有利于代谢废物排出体外,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利于肝细胞自我修复。

5、阴道有鱼腥味

阴道散发出鱼腥味,需警惕细菌性阴道病,需去医院做检查,不能自行用药。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衣内裤勤换洗,尽量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裤,不能滥用抗生素。少吃含糖量高食物,以免使得酵母菌过度生长而改变阴道气味。

6、脚臭

夏天很多人脚出汗多且伴有臭味,需警惕多汗症,长时间下去会诱发脚癣,甚至会滋生细菌。此类可以用明矾泡水洗脚,能缓解脚臭和汗臭。把5克明矾放在泡脚水中,等明矾溶解之后再泡脚半刻钟,连续泡一星期左右就能缓解脚臭味。

7、口臭

口腔能反映出身体状况,最容易出现口臭。口腔中会有大量食物残渣,再加上唾液分泌,正适合细菌生长,细菌会在牙齿表面和口腔中寄生,诱发一系列的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牙周炎和牙龈肿痛等,使得口腔发出酸臭味。另外,肠胃差的人也容易出现口臭,长时间口臭需警惕胃食管反流、胃溃疡、幽门螺旋杆菌入侵或胃癌等。平时要多喝水,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保证牙齿每个面都能刷到。多吃一些能养胃食物如猴头菇和马齿苋等,有利于胃黏膜修复,远离辛辣刺激食物。

温馨提示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若身上仍然有顽固的臭味,需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然后找出其原因针对性治疗。体臭期间尽量少吃重口味食物,如洋葱大蒜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发臭的疾病因素 身体发臭 疾病

身体发臭小心是疾病的信号,带你揭秘这3处发臭的真相!

随着快节奏的生活,人的身体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疾病。很多疾病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一旦发现已经到了中晚期。其实身体是一面健康的镜子,……详细>>

身体这些部位发臭,是身体在报警?这几个你要知道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体臭味,特别是吃重口味食物和大量出汗后,但有的人体臭却非常明显,都不敢和他人交往。身体不同部位发射出来的臭味,预示着不同……详细>>

中老年人身体总是发臭是怎么回事?医生忠告:要警惕这4种疾病!

很多人都会发现上了年纪是之后,身体的体质和以前截然不同,身体的免疫能力也变得非常的差,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现自己的身上出现不明原因的臭味,即……详细>>

人死后为什么会很快发臭?

人死后为什么会很快发臭而猪肉不会?乍一看题目,很可能会感到新奇而不惑,但是,究其原因并不复杂。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详细>>

疲劳时身体会发臭?6个动作让你恢复满满的元气!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为能争取业绩、挣更多的钱而熬夜加班,以至于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你知道吗,过度疲劳会让身体处于亚……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