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体发臭小心是疾病的信号,带你揭秘这3处发臭的真相!

2020-07-05 06:11:38      

随着快节奏的生活,人的身体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疾病。很多疾病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一旦发现已经到了中晚期。其实身体是一面健康的镜子,从身体的一些小细节,完全可以判断出疾病的早期症状。只要你留意,就会及早发现疾病,任何疾病在早期治疗,治愈的几率都是比较大的。身体每个部位发臭都是一种反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身体哪些部位发臭是生病了?

1、口臭小心口腔疾病

口臭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最为常见,很多原因都是造成口臭发生的罪魁祸首。我们的口腔很容易滋生细菌,比如食物残渣没有清理干净,很容易给细菌提供繁殖的有利场所。很多细菌都会寄居在牙齿或者是食物残渣里,如果出现口腔溃疡或者是牙周炎,口腔内就会出现酸臭的味道。

肠胃道疾病也会导致口臭的出现,比较常见的就是胃溃疡,因此,一旦出现口臭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确定是否是肠道疾病导致的。另外,胃癌的早期症状也是口臭,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

2、体臭小心糖尿病

如果身体散发出水果的味道,大家也要小心,是不是有糖尿病的情况发生,主要就是由于人们身体里面的血糖量升高,身体的代谢出现了问题,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体臭患者也可能会同时伴有汗液增多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快排除是否是糖尿病导致的。

3、尿臭小心肾病找上门

如果身体健康,人们排出的尿液是无味无色的。如果小便有非常刺鼻的臭味,有可能是肾病或膀胱疾病导致的。如果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症状依然没有好转,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尿液发臭且伴随尿频的情况,基本上可以初步判定是膀胱疾病导致的,此时应该到就近正规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如果女性的阴道出现了鱼腥味道,也有可能说明阴道出现了炎症,必须要得到高度重视。因为这个时候女性阴道内的菌群被破坏,导致细菌侵入,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造成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身体这7处地方发臭,可能是疾病“信号”,赶紧查清楚

在正常情况下,身体有淡淡的香味。若出汗过多时,只是有汗臭味,但从头到脚身体发射出来严重的恶臭味,说明身体异常,也有可能是癌症,需要引起人……详细>>

身体这些部位发臭,是身体在报警?这几个你要知道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体臭味,特别是吃重口味食物和大量出汗后,但有的人体臭却非常明显,都不敢和他人交往。身体不同部位发射出来的臭味,预示着不同……详细>>

中老年人身体总是发臭是怎么回事?医生忠告:要警惕这4种疾病!

很多人都会发现上了年纪是之后,身体的体质和以前截然不同,身体的免疫能力也变得非常的差,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现自己的身上出现不明原因的臭味,即……详细>>

人死后为什么会很快发臭?

人死后为什么会很快发臭而猪肉不会?乍一看题目,很可能会感到新奇而不惑,但是,究其原因并不复杂。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详细>>

疲劳时身体会发臭?6个动作让你恢复满满的元气!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为能争取业绩、挣更多的钱而熬夜加班,以至于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你知道吗,过度疲劳会让身体处于亚……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