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中老年人最怕骨骼老化?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骨骼老化!

2020-05-09 06:57:25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中老年人都感觉自己的骨骼已经大不如前,稍微走一段路就感觉很是疲累,干活也提不起力气。这种情况之所以会出现,就是因为年龄增长而导致的骨骼老化。想要预防骨骼老化,一定要早早就开始做起,不能等到腿脚不便再去挽救。

预防骨骼老化需要做到哪几点?

1、不能抵制吃肉这件事

有些人在饮食上比较挑,有的人只吃肉不吃菜,而有些人只吃菜不吃肉,这样都不利于健康。对于骨骼健康来说,不吃肉影响是很大的,素食主义者的骨密度会比正常吃饭的人的骨密度要低很多,也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问题。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吃一些肉类,可以让骨骼更加强健。想要预防骨骼老化,千万不要不吃肉,但是也不能吃得过多,以免影响血脂,带来其他健康隐患。

2、多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的非常重要的维生素,是保证生长发育,维护骨骼正常功能的重要的物质。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说金枪鱼、动物肝脏等等。也离不开,经常去外面晒太阳,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户外运动不仅能够晒太阳,还有很好的锻炼功效,促进骨骼发育。为了能长得更高,家长一定要带青少年儿童多参加户外活动。

3、每天都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补钙的功效。所以不管是对于青少年儿童,还是中老年人,每天喝牛奶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把牛奶做加入到早餐食谱当中,也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促进睡眠。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喝牛奶,很容易引发腹泻。除了牛奶以外,酸奶也能够帮助人们补充日常所需的钙质,但是酸奶和酸奶饮料有区别,不能喝太多酸奶饮料,而是要补充纯正的酸奶。

4、选择合适的鞋

鞋子合脚不合脚对于骨骼健康也很重要,如果鞋子不合脚很容易伤害到骨骼,也容易在运动过程中受伤,甚至骨折。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青少年儿童,他们长得比较快,脚也长得很快。有些家长为了能够节省,就故意买大一些,这样不合脚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中老年人也需要注重骨骼健康,也要买合适的鞋子,不能只看款式而不看舒适度。

骨骼健康越早重视越好,不管是对于青少年儿童还是成年人,都应该把骨骼健康的保养作为生活中重点的事去做。

参考资料:

《做好这5件事,才能让骨骼健康成长,无论老少都该知道》,今日头条,2018-03-02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六种人骨骼质量比较差 学会三个动作延缓骨骼变老

人的骨骼在40岁以后,会骤然开始变得脆弱。原因在于,随着年龄增长,造骨功能减退。而延缓骨骼老化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无论现在是什么年龄,……详细>>

中老年人如何保护骨骼?哪些方法有利于骨骼健康?

 众所周知,骨骼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骨骼是组成脊椎动物内骨骼的坚硬器官,能够运动、支持和保护身体。除此之外,骨骼还可以储藏矿物质……详细>>

中老年人易出现骨骼问题?教你8招保持骨骼强壮有活力!

骨骼健康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很多人不注意保护骨骼,等到出现严重的症状往往就来不及了。有一些方法可以保持骨骼强壮,预防骨质疏松症和其他骨……详细>>

血管老化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养护血管需做好5点

皮肤松弛、腿脚不灵便、内脏功能衰退、记性变差……血管一旦出现老化,不管处在哪个年龄,都会出现这些全身的衰老症状。早点“养”血管,胜于老来……详细>>

大脑从20岁开始衰老!3分钟告诉你身体器官老化时间

我们一向认为,白发和皱纹是衰老的早期迹象,但实际上,人体一些部位在我们外表变老之前功能就开始退化。那么有没有一个“器官衰老时间表”可以帮……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