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骼老化该怎么进行保养?这6种方法可以帮到你!

2022-04-15 08:04:25      

骨骼老化是很多中老年人无法避免的问题,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除了病理性的改变之外,还包括生理性的刺激,所以往往就会引起各种骨骼病变的问题。而老年人为了保证自己的活动功能以及身体的状态,就需要针对骨骼老化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才能够保障骨骼健康。

骨骼老化要怎么保养?

1、多吃蔬菜

一般来说,骨骼老化的患者往往可能是某种营养元素缺乏导致的,因为人老了之后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有部分中老年人就会因为缺乏维生素和钙物质导致骨骼老化。这一部分人群还存在着较高的骨质疏松风险,所以就要多吃蔬菜来保护骨骼,补充维生素c能够避免骨骼受到损伤。

2、充足的摄入钙物质

钙物质是保证骨骼健康的主要营养元素,这是因为骨骼每天都在分解和生长,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钙物质参与到其中。如果患者出现了严重的钙物质缺乏,不仅仅会影响到骨骼的老化,而且还容易出现骨骼病变问题,因此有必要的情况下,就需要选择相应的药物进行针对性补充。

3、保持体重

骨骼老化的人群还需要注意保持体重,因为目前生活水平已经逐渐提高了,而这就导致一部分中老年人长期保持着肥胖的身体状态,这是会增加骨骼风险的。因为体重会给骨骼带来巨大的压力,在体重过重的时候就容易直接导致骨密度流失,甚至于引起患者的骨折骨裂问题。

4、力量训练

有一部分骨骼老化的中老年人,往往会避免进行力量训练,但是骨骼老化的初期其实是非常需要力量训练的,就可以维持骨骼的生长,并且保证骨骼的强度和结构。因为力量训练主要是针对骨骼肌以及软组织的训练,这并不容易直接损伤骨骼,反而会让骨骼肌充分发挥保护作用,避免日常生活中损伤骨骼。

5、药物保养

药物保养是一部分身体活动能力不足并且较为虚弱的患者可以选择的方式,在骨骼老化之后并非所有的患者都可以进行相应的调理及锻炼,所以针对身体条件不足的患者就可以选择具有针对性治疗的药物进行控制。

6、长期的物理治疗

骨骼老化的患者如果要进行保养也可以选择物理治疗,但是物理治疗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够起到良好的效果。这是因为骨骼老化之后,患者的骨骼容易受损,并且局部肌肉也有萎缩的可能性,对于一部分患者来说这是存在巨大隐患的,就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来逐步改善,其中就包括电疗热疗。

骨骼老化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问题,针对骨骼老化其实是可以在早期调理并且做到预防效果的,但是患者需要了解骨骼老化的原因,并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调节。如果患者身体条件不允许,就不能够选择运动的方式来调节骨骼老化,而针对身体状态较好的人群,则是需要及时的养成运动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护理 骨骼老化的保养方法 骨骼老化

如何延缓骨骼老化速度?做好6点护骨抗老!

其实骨骼老化速度很快,一般进入28岁后,身体中骨钙每年以0.1%的速度减少,骨钙流失不仅仅引起骨质疏松,同时也会导致抽筋、腰酸背痛以及驼……详细>>

骨骼保养该如何地正确进行?

骨科疾病一直是干扰着我们的重大疾病,那么怎样进行预防才能更有效的远离骨科疾病呢?下面内容是专家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详细>>

人未老骨先衰?想保持骨骼健康 6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骨骼强健,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如果骨骼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会让人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还会影响到人其他器官的健康。骨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科病?教你7招来保养骨骼,少生病!

骨骼健康是每个人都应关注的问题。骨骼对身体非常重要,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保持骨骼健康。补充胶原蛋白,摄入充足的镁和锌,增加钙的摄入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