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大腿根部外侧疼痛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2019-12-26 17:33:38      

当身体受到伤害或者是外力入侵时,会让身体的局部发生疼痛,而不同部位的疼痛所提示的疾病有所不同,特别是大腿所带来的疼痛。由于大腿有分内侧,外侧,所以不同的疾病所带来的疼痛也会在不同部位疼痛。如果是发生大腿根部外侧疼痛,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大腿根部外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一、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腰椎疾病,这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到特别痛苦,会带来剧烈的疼痛感。而中老年人是这类疾病的高发人群,如果在平时过度劳累就很容易腰椎间盘突出发作,导致大腿外侧像针扎一样疼痛,这主要是腰椎间盘发作让神经组织被压迫,从而发生条件性反射疼痛。

二、股外侧皮神经炎

股外侧皮神经炎在临床上被称为异常性股痛发作,主要是因为神经经过的部位受到压迫以及外伤等因素,导致骨外侧皮神经炎发作,这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会让大腿外侧有出现针扎一样的疼痛感,而它主要发生在身材比较肥胖的青少年身上。

三、大腿局部发生炎症

当大腿局部发生淋巴结肿大等病变时就会导致炎症发生,会让大腿外侧有针扎一样的痛感。导致大腿淋巴结肿大的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它主要是因为各种细菌感染以及炎症发生所导致的。

大腿根部外侧疼痛该怎么办?

一、及时就医

在持续发生大腿根部外侧疼痛的时候,要让自己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确诊病情,并且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

二、理疗按摩

如果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而导致的疼痛,可以用热敷或者理疗的方式来按摩腰椎,让疼痛有所缓解。

三、服用止痛药

在疼痛难耐的时候可以让自己服用止痛药,但要注意止痛药需要咨询医生,不能自己随意盲目服用,因为有些止痛药会形成依赖,或者是对肝肾功能造成伤害,因此要格外谨慎。

总的来讲,当大腿外侧发生疼痛时,一般是有原因导致的,这个时候要先查明原因,让自己采取措施才是最主要的,不要盲目采取止痛措施或者其他方法,这样很容易耽误病情。另外在日常对于自己的大腿要多加注意,在平时要防止受到外伤,这样才能避免大腿受伤而发生疼痛,甚至影响到身体以及骨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大腿根部为何瘙痒难止?或提示四种健康问题

生活中有各种皮肤炎症存在,尤其是在比较干燥的季节里面,皮肤会经常出现瘙痒的状况,很多人刚开始都觉得这是小事情,但是如果是大腿根部出现瘙……详细>>

大腿抽脂危险么?大腿抽脂后的淤青多久会消除?

抽脂手术是现代整形美容外科中进行体形雕塑常用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负压真空吸引器将身体某一部位多余的脂肪吸出来,达到设定部位快速瘦体的目的。……详细>>

跑步时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

进行的跑步的运动强度过大,会导致体内产生大量的乳酸堆积,从而出现身体肌肉酸痛的情况。而乳房在跑步过程中也是会受到震动的,因此也可能因此导……详细>>

坐着也可瘦大腿 还不抓紧来学学

莫文蔚,最让她引以为傲的一双美腿,让多少男性无法抗拒,又让多少女人嫉妒不已。你也想拥有这样的性感美腿吗?想有能露出大腿根的性感么?可是如……详细>>

女人大腿内侧为什么会发黑?要怎么处理?

白皙透亮的皮肤是很多女性希望的,她们都希望自己全身上下有白嫩的肌肤,能散发出迷人的光彩,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大腿内侧有发黑现象,而其他皮肤……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