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坐久了大腿根部疼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19-11-20 08:07:45      

相信大部分人群经历过腿痛的情况,尤其是对于更年期以后的女性来说,长时间久坐的话大腿根部会出现疼痛感,此时需要警惕疾病的信号,以免影响以后的行动。

坐时间久了大腿根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股骨头发生病变

当股骨头发生病变或者股骨头坏死时,大腿根部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大腿近侧以及髋关节疼痛感比较明显,甚至疼痛感会放射到膝盖部位。股骨头病变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防止发生坏死。30岁之后骨密度开始降低而且骨质流失,所以应该多补充钙和维生素d,多晒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2、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也就是坐骨神经发生了病变,沿着坐骨神经的身体部位比如臀部腰部大腿以及足外侧会出现疼痛感。患者需要去医院做x线以及ct检查来确诊疾病,若不幸患上了坐骨神经痛,应该通过牵引治疗、手术或者针刺的方式来治疗。科学的搭配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平时应该多卧床休息,睡觉时尽量选择硬板床,康复期间不能喝酒,可以多吃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3、腰椎间盘突出

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时会对一侧的神经根带来压迫,从而让同侧的臀部以及大腿根部出现疼痛和麻木感,尤其是久坐之后疼痛感会加剧。腰椎间盘突出一般发生在30~50岁的人群身上,治疗的原则是减轻对神经根的压迫来消除神经根的炎症,减轻疼痛感。在康复期间应该多卧床休息,尽量不要做弯腰提重物的动作。另外也可通过推拿理疗或者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肌肉痉挛感,减轻了椎间盘内的压力,但是不能过度用力推拿按摩,以免加重病情。

4、身体过度肥胖

身体肥胖的人群脂肪比较多而且脂肪体积大,长时间久坐不动的话会对腿部神经带来压迫,从而引起疼痛感,这类人群应该积极的减肥,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消耗脂肪。

温馨提示

尽量减少久坐的时间,每坐45分钟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可通过散步或者伸伸懒腰的方式来拉伸关节。平时应该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来强壮骨骼。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大腿根疼痛需留意?背后病因很可怕!

大腿根部在医学上称为腹股沟区,一般长时间走路或运动后大腿根部疼痛,不过多注意休息或按摩后就能缓解。若大腿根部持续性疼痛,同时伴有其他异常……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当心这种病正在靠近你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都暗示不同的寓意,也隐藏了疾病。那么身体大腿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大腿根部疼痛如何……详细>>

大腿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祟!

大腿外侧疼痛时会限制人们的活动,严重的患者不管躺着还是坐着疼痛感都会加剧,同时伴随着麻木感,此时需要警惕疾病。详细>>

大腿根疼痛是怎么回事?需警惕髋关节病!

大腿根部在医学上被称为腹股沟区,当感觉到疼痛时人们势必会想到腹股沟淋巴结炎或疝气。大腿根疼痛一般发生在老年人和爱好运动的人身上,若持续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