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做心脏造影手术要多少钱?哪些情况下需要做心脏造影?

2019-10-19 07:03:48      

突然出现心悸或者心慌需要及时去医院做心脏造影检查,排除心脏疾病的可能性,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做心脏造影手术的费用。

做心脏造影手术大概需要多少钱?

每个医院级别以及所使用的耗材是不一样的,价格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在3000~8000左右。通过做造影手术检查能够判断心脏血管是否出现了狭窄,同时也能够确定狭窄的程度。若是发现有重度的狭窄需要及时去医院做植入支架治疗。

国内的支架在3万左右,进口的价格比较高一些。若是超过了三支血管都出现了病变必须要通过搭桥手术方式治疗。造影剂具有一定的高渗作用,会降低心脏以及大脑脊髓的耐受力,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心脏造影,以免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做完心脏造影之后,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选择调节血脂以及稳定斑块的药物,同时要选择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防止发生意外。

哪些情况下需要做心脏造影?

1、心脏突然停止跳动以及身体异常

心脏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突然停止跳动,一会之后又恢复了心脏跳动,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心脏造影检查,造出引起心脏跳动的原因并且对症缓解。心脏不适时通过做ct检查及心电图没有发现异常,需要通过做心脏造影检查来详细观察。

2、动过手术或者频繁的心绞痛

心脏病频繁发作的话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但是已经动过手术又反复出现不适感,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心脏检查看一看动过手术的部位是否出现了异常。另外心绞痛是由冠心病所引起的,当频繁的心绞痛同时伴随着胸口闷痛、呼吸变得困难,需要去医院做心脏造影来排除冠心病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做心脏造影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做检查前必须要了解身体情况以及疾病史。要了解心脏造影的适应症以及禁忌症以及在做检查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手术前一天晚上可以选择镇静剂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做手术前不能过度紧张,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完检查后应该多喝水,能消除残留在身体里面的造影剂,减少了对肝脏和肾脏损伤。手术后也应该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高脂肪及高胆固醇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接受CT血管造影检查,5年内心脏病发作的概率降低了40%,预防心脏病可以常做哪些检查?

心脏是身体上重要的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跳动。随着心脏每次收缩,能把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液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为各个组织细胞提供营养。然而……详细>>

怀疑心脏有问题需要做哪些检查?

心脏病是令人比较恐慌的疾病,例如心绞痛、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脏是身体的动力泵,一旦心脏有问题,会有全身的不适症状。如果怀疑心脏……详细>>

心脏支架的手术价格是多少?

详细>>

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能够活多久?

医学的高速发展,虽然解决了很多以前的不治之症,但是也无法让人做到长生不死。医学再进步,也无改变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对于心脏病患者尤……详细>>

做心脏支架是大病吗?术后要注意什么?

说起心脏支架,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这是心脏疾病需要进行的一项手术。而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感觉心脏支架比较常见,所以认为心脏支架手术并不是……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