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长口腔溃疡是身体出了问题吗?

2019-10-22 10:08:59      

口腔溃疡属于口腔疾病的一种,主要是侵犯脸颊黏膜、舌头下面,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即可自愈。但是部分人群会反反复复发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需要警惕疾病在作祟。

经常长口腔溃疡的人,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吗?

1、缺乏营养元素或者精神压力过大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12矿物质以及叶酸的时候会诱发口腔溃疡,尤其是大量的吃素食、精米面或者过分的淘米等会引起维生素b族的缺失。另外情绪波动过大,神经功能发生紊乱,精神过度紧张以及身体过度劳累的话也会让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发作。

2、胃肠道疾病以及激素发生波动

出现便秘、患有胃溃疡慢性胃炎或者痔疮时会影响到胃肠道对维生素吸收,从而导致口疮溃疡反复发作。另外女性月经前后也会出现口腔溃疡,因为身体中的黄体酮水平升高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口腔部位疼痛难忍而且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

3、需要警惕感染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有可能是感染了真菌或者病毒,当病原菌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也会让口腔溃疡一直反复。另外长时间处于失眠多梦以及焦虑不安的状态下以及精神上受到了创伤会加重口腔溃疡。

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1、调整好饮食

每天必须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分摄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海产品豆类蛋类奶类以及瘦肉等,能让口腔溃疡的创面得到修复。每天坚持吃一个蛋黄里面含有的卵磷脂,非但不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反而能缓解口腔溃疡问题。多吃富含维生素b2以及烟酸比较丰富的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粗粮。

2、保持良好的心态

如果长时间压抑或者烦躁的话容易产生欲火而导致口腔溃疡,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以免损害到阴血。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使用盐水漱口,这样能够减少口腔细菌,同时也能防止因为食物残渣而出现继发性感染。

温馨提示

保持规律作息,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保持清淡饮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防止发生便秘,期间避免吃辛辣燥热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得口腔溃疡是缺什么?怎样才能根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让人难受的病,它会让人难以讲话,吃饭喝水的时候都会感到非常的痛,让人非常的崩溃。我们经常说如果得了口腔溃疡是一种缺乏维……详细>>

口腔溃疡喝点藕汤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想必这是很多平常无水果不欢,有出现口腔溃疡的亲们很想知道的。那么,口腔溃疡时究竟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怎……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方法缓解?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经常有人会出现,而口腔溃疡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特别难受,就连喝水也会感觉疼痛,所以在发生口腔溃……详细>>

女子因口腔溃疡割掉整条舌头 恶性口腔溃疡可能癌变

面对口腔溃疡这个难缠的“小病”,很多人煎熬几天也就过去了。但也有人口腔长溃疡总不好,还越来越严重。有专家指出,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反复……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可以怎样缓解?

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经常被口腔溃疡困扰着。口腔溃疡是口腔表面的浅层粘膜出现溃烂的一种口腔病。溃烂的程度不等,当吃一些辣的、冰的等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庄建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