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有哪些症状

2019-08-08 09:17:47      

幽门螺旋杆菌,一种会导致胃癌出现的细菌,它经常附着在肠胃中,而且在出现的时候不容易被察觉,导致很多人忽略让细菌大量滋生,最后让胃部出现一些病变而诱发胃癌。因此对于幽门螺旋杆菌大家要有一个认识。特别是在它出现时身体发生的一些症状,只有了解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的微厌细菌,它对生长条件的要求十分苛刻,而在目前是一种能够在肠胃中生存的微生物种类。幽门螺旋杆菌在发生后会导致出现胃炎,消化道溃疡以及淋巴癌增生,严重还会导致胃癌的出现。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胃痛

幽门螺旋杆菌,存在肠胃中会不断释放一些有毒物质,导致胃黏膜受损,进而引发胃溃疡以及胃炎的发生。而在发生胃溃疡或者胃炎时就会反出现胃痛,所以要警惕如果频繁出现胃痛或者打嗝的现象时,就要进行幽门杆菌检查。

二、胃反酸

当身体肠胃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会让胃部的胃酸过量,胃酸过多时就会让身体出现反酸、烧心等现象,有些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

三、难以去除的口臭

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到奇怪,口臭和幽门螺旋杆菌有什么关系?一个是口腔问题,一个是肠胃问题,但其实口臭的发生和肠胃是有着相关联。因为肠胃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消化功能变差,这样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就会出现难以消化吸收的现象,当食物存在肠胃中过久就会出现腐蚀,而腐蚀后就会出现一阵阵难闻的气味,这些气味会通过口腔传播出去,也就会形成口臭。所以在发现自己平时做好口腔清洁,并且在出现口臭后用口腔药物还是不能够治疗的现象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由此可见,在出现幽门螺旋杆菌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而在目前大多数是年轻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比较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任医师余江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大多数年轻人在平时喜欢外卖、路边摊或者吃一些“黑暗料理”,而这些食物的卫生可能得不到保障,也就会增加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机会,导致肠胃中存在大量幽门螺旋杆菌而诱发胃癌。

温馨提示,有一些人在出现幽门螺旋感觉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在日常要格外注意,如果自己有出现一些肠胃不适,就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对于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也不能够放过,这样才能够及时检查出来,并且及时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余江

余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讲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疗、胃肠间质瘤(GIST)的综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有什么药可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在胃里可以存活的微生物,目前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一类致癌物清单里。所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一定不要忽视,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八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细菌,其生存氧气需求为5%~8%,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但却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能够在人类胃部生存的微生物,具有一……详细>>

秋冬严防幽门螺旋杆菌

胃病是常见病,又是秋冬季节的好发病。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最主要的病因;是胃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详细>>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明显表现?

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时会对胃黏膜上皮细胞带来很大的破坏,容易诱发胃炎或者胃癌等。另外幽门螺旋杆菌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了解感染时的症状……详细>>

身体有这六个表现 你可能得幽门螺旋杆菌了!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都出现了胃病,胃是我们身体的营养吸收和维护的重要器官,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胃粘膜就会遭到破坏,从而引发胃溃……详细>>

  • 梁彪

  • 肖冰

  • 余绍源

  • 陈平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