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经常睡午觉的好处多 会带来这4大养生功效

2019-07-25 09:55:43      

很多人都有着忙碌的生活,每天都被生活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一天到晚都没有很多休息的时间,这时候就可以养成睡午觉的习惯。睡午觉的作用是非常多的,不仅能够让下午感觉到精神充沛,还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经常睡午觉的好处多,会带来这4大养生功效

1、振奋情绪

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我们的情绪有一种很强烈的振奋作用。尤其是在一个繁忙的早晨过后,中午适当的进行午睡能够改善人的心情,降低人的压力,让情绪变得稳定起来。一些繁忙的上班族在平时多睡午觉,也能够让自己的压力变得不那么大,能够赶走抑郁情绪。

2、降低血压

大家都知道一些压力过大的朋友都容易患上高血压。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降低血压,如果在工作之余进行午睡,这样还能有助于缓解我们的高血压。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不仅要在平时正确睡午觉,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规律,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高血压。

3、护心

睡午觉有着很强大的护心功能能够舒缓心血管系统。在平时如果我们太过于紧张或者压力太大,心脏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如果有一定的午休时间,这样能够减低我们患上冠心病的几率,还能降低人体的紧张度和压力。

4、提升记忆力

人们在平常如果用脑过度会导致记忆力的下降,造成脑部精力不足。而睡午觉能够让人的精力提高,也能提高人的警觉性,更重要的是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在我们学习过程中,记忆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在进行了一早上的脑部活动之后,一定要进行午休,给自己的大脑一个休息的时间,让自己的记忆力得到提高。

如果经常让我们的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会让身体引发很多的疾病。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在午休时间也一定要适当的进行午休,这样才不会让人经常感到疲倦。尤其是一些免疫力不足的小孩子在平时要养成睡午觉的习惯,不要让睡眠时间不足耽误了大脑的生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午觉的养生功效 睡午觉的好处 睡午觉

经常睡午觉有这四大养生功效,你知道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非常忙碌,每天都被生活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一天都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然后睡觉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详细>>

睡午觉有哪些好处?午觉该怎么睡比较健康?

炎炎夏日,在办公室经过一早上的忙碌后,很多人都会在吃过午饭后进行午觉,以便更好地在下午工作。但是午觉过程中,有些人往往会睡很长时间,有些……详细>>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还有哪些

手臂桡神经疾病:以手臂当枕睡,会因压迫手臂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此外,趴桌午睡时,脸的颜面神经受压迫、损……详细>>

哪些人不宜睡午觉?(图)

对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人和小孩)来说,午睡有利于健康,能够补充精力,恢复体力;然而午睡并非对每个人都有益,对于部分老年人,多一次午睡就会……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